本篇文章70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三月的春天,迷人的河边,樱花盛开。3月30日,“十城通邮”中国邮轮文化之旅启动仪式暨“全邮樱花节”特别活动在古村公园举行。

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琪、区领导王红、范、等参加了活动,共同点亮了启动仪式地图。

发射仪式笼罩在粉红色樱花的海洋中。游客们不仅观看精彩的表演,参与有趣的互动,还可以听邮轮大师分享邮轮故事,感受樱花和浪花的相遇。

活动以“邮轮文化”为主题,将从上海出发,前往福州、北京、重庆、昆明、贵阳等长江沿岸及中西部内陆10个大中城市。通过一系列与邮轮相关的活动,推广邮轮文化,增加上海作为邮轮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品牌吸引力,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领略上海的魅力和邮轮旅游的乐趣。

邮轮文化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宝山区举行

据了解,自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正式开放以来,已连续三年位居亚洲第一,五年位居世界第四。接待邮轮2000多艘,出入境游客1200多万人次,港口能源水平居世界首位,市场规模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保山以建设一流的国际邮轮母港为主线,建设并推动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邮轮产业交流平台和邮轮文化推广平台,大力发展多元化现代滨江邮轮文化带建设,使其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功能的重要载体和上海北部的旅游休闲聚集区。

邮轮文化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宝山区举行

未来五年,保山邮轮经济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一方面,重点做好改善母港功能、深化滨江规划、搭建功能平台、密切港口与城市联系、推进城市更新、打造世界级竞争优势、推进国际邮轮母港建设等工作重点;另一方面,要努力拓展产业,提升产业能源水平,大力推进整个邮轮产业链的发展,力争在“十三五”期间进入全球邮轮母港的第一方阵,力争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邮轮母港,推动邮轮经济成为上海“四大品牌”的黄金招牌和城市名片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邮轮文化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宝山区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