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体育设施的缺乏一直是制约人们健身的一个主要问题。保山市土地资源紧缺,规划建设新土地健身场馆困难重重;不过,如何善用城市规划边缘地区的现有土地,例如“五违四要”的空土地、弃置的厂房和仓库、天桥和高架桥下的土地,以兴建体育设施和纾缓健身场地不足的问题,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宝山区“创全”工作中挖掘出的新亮点

最近,记者在全区范围内通过梳理“创造完美”的工作,发现了许多变废为宝的健身场所。

旧厂房改造社区足球场

北外环信息产业园位于太和路2038号,占地12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原名中钢仓储基地,是中国SDIC(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老仓库..在区委、区政府对老厂改造的重点支持下,北外环信息产业园积极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科技企业投资创业基地,重点引进体育设施、体育培训、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和文化培训机构。

宝山区“创全”工作中挖掘出的新亮点

经过几年的改造和改造,公园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樊深足球俱乐部抓住园区改造的契机,通过区内相关部门的协调,体育企业从园区租地,投资建设了两个5人社区足球场、两个7人社区足球场和一个11人真草足球场,总用地面积7.6万平方米。目前,上海樊深足球俱乐部采用“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坚持校园化、社区化、高质量的场馆,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训练,实现社区体育资源共享。

宝山区“创全”工作中挖掘出的新亮点

违章建筑变成了体育主题公园

2017年底,大黄村体育主题公园一期工程正式向公众开放,原本凌乱的土地变成了一片宝地。经过“五违四需”综合治理,环境优美,设施先进,能够满足市民日益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规划初期,在相关区县部门和阳兴镇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抓住“五违四要”综合整治的契机,研究规划了拆迁后的土地再利用,进一步推进了“政府、市场、社会”的三驾马车。大黄村体育主题公园应运而生。大黄村体育主题公园一期工程位于北高南低的共和新路和阆川路以西,南临外环s20,位于外环生态林带。规划建设三个室外足球场、一个室外篮球场、一个公共健身步道和一个室内羽毛球馆,解决了人们去哪里锻炼的问题,同时村庄的容量和外观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宝山区“创全”工作中挖掘出的新亮点

下一阶段,区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区内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充分把握“五违四要”和老厂改造的契机,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健身设施,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创全”工作中挖掘出的新亮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