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9字,读完约2分钟

黑池舞蹈节(中国)将于8月16日至22日在保山再次举行。经过两年的发展,这一被誉为“国际标准舞奥运”的国际顶级舞蹈赛事,将再次承载民族体育和民族热舞的使命,拓展保山品牌赛事,为保山创造美丽的风景。

2018年黑池舞蹈节(中国)由上海市体育联合会和宝山区政府联合主办,区体育局、区文化广电总局、黑池舞蹈节(英国)、上海艺术竞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阿里体育有限公司协办,上海黑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黑池舞蹈交流中心承办。作为黑泽舞蹈节(中国)的老朋友,曾担任黑泽组委会评判团和皇家乐队的奎因仍然来到现场进行评判和表演。备受追捧的国家标准舞蹈盛宴“黑潭之夜”,也将结合西方古典与上海风格,开启震撼人心的体验,让大众近距离感受黑潭的魅力。

黑池舞蹈节宝山再度绽放 "全民热舞"即将开启

除了激烈的常规比赛单元,体育场外的精彩活动不会停止。据悉,2018年黑泽舞蹈节(中国)将首次举办黑泽研讨会。届时将有近20位顶级国际交际舞大师和世界冠军选手亮相,其中许多人是第一次来中国。他们将与国际交际舞爱好者不期而遇,讨论国际交际舞的全球发展趋势,从人体工程学和生物力学等自然规律入手,亲自讲授和阐明舞蹈和触地舞蹈的基本原理。

黑池舞蹈节宝山再度绽放 "全民热舞"即将开启

此外,国家标准舞蹈文化形象展也是一大亮点。通过视频媒体,展示了黑池舞蹈节珍贵的视频和影像资料,让观众置身其中,追溯近百年来黑池舞蹈节的发展历史。同时,本次舞蹈节将汇聚世界行业精英,举办国家标准舞高峰论坛,展示世界国家标准舞和体育舞蹈的优秀成果,探讨专业舞蹈培训机构和舞蹈衍生产业的经营管理,以唤起外界更多地从行业角度思考国家标准舞,面对世界各国国家标准舞艺术的发展趋势,实现其商业价值,尝试新的发展可能性。与此同时,黑池舞蹈教育联合会首次启动了教师培训班。

黑池舞蹈节宝山再度绽放 "全民热舞"即将开启

黑池舞蹈节(中国)代表郑文表示,此次黑池舞蹈节(中国)立足保山,放眼世界,“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节日”,鼓励更多市民来保山体验国家标准舞蹈文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山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高品质推动文化发展,结合保山现代滨江邮轮文化,着力打造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文化创意资源产业化、工业设计及其制造转型、儿童文学及其衍生产业等文化创意优势,打造数字化文化创意全方位服务平台,准确服务文化创意企业需求。“寻根寻源,建码头,满足希望”,把保山建设成为上海推出“四大品牌”的重要承载区,为提升上海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黑池舞蹈节宝山再度绽放 "全民热舞"即将开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