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2字,读完约4分钟

自7月份以来,杨浦大桥、南浦大桥、卢浦大桥和徐浦大桥已经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景观改造工程。“蜘蛛侠”每天“行走”在各种桥面上,拆卸灯,安装灯,抛光和上漆...

四座桥是上海著名的地标。因其高、量、面广,成为浦江的视觉焦点。今年9月,他们将“穿上新衣服”,以不同的“新衣服”迎接国庆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

7月下旬,当上海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在卢浦大桥的工地上,阵阵的河风让人感觉有点凉爽

一万盏灯将安装在四座桥上

在过去的几天里,上海迎来了高温天气。在桥上,太阳已经把路面“烤”到60摄氏度;桥下,三四个全副武装的“蜘蛛侠”吹着浦江风,小心翼翼地打磨着桥面的原画。在平台的底部,有一根几十米长的机械臂支撑着,机械臂的另一端连接着一辆工作车,机械臂在缓慢移动。

黄浦江四座大桥"换新装""蜘蛛侠"要装上万盏灯

三个月内,四座越江大桥的景观要升级是不容易的,更何况每座桥的现状都不一样。卢浦大桥景观灯光最多,部分灯光因使用寿命较长而损坏;钢结构表面有一些腐蚀。

卢浦大桥是一座“彩虹桥”,需要安装7300盏景观灯、50000米电缆、30000米电缆敷设桥,并对桥梁下部进行粉刷和维修。把每座桥的工作量加起来是一项巨大的工程。

"仅仅是景观灯,四座桥的安装费用就超过了10,000英镑."上海市市政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杨浦、南浦大桥景观改造工程总承包方孙海涛表示,改造或新增景观的照明系统主要分布在卢浦大桥主塔、拉索、桥侧、桥腹和主拱。设计师们集思广益,想出了一套快速安装的方法,协调了施工环节,安排了不同类型的工作在白天和晚上,以确保无缝连接。

黄浦江四座大桥"换新装""蜘蛛侠"要装上万盏灯

这座桥的夜景将呈现不同的主题

“替换”后的桥的形状是“可变的”。根据浦江两岸夜景中桥梁景观照明的区间定位,将有正常、节假日、重大活动和深夜四种控制模式,并严格控制开放时间、亮度、范围和切换频率,以与周围景观照明相协调。

不同的桥梁有不同的“个性”。上海市市政管理总院总承包部总工程师唐俊华说,杨浦大桥应该用夜灯来反映“虎生龙活虎”。顶部的“老虎头”被照亮,而“老虎身体”结构通过照明勾勒出来,显示出桥梁结构的强烈美感。桥的缆索被点燃,显示出灵活性的美。

黄浦江四座大桥"换新装""蜘蛛侠"要装上万盏灯

杨浦大桥照明效果图

南浦大桥的夜景照明应该塑造“盘龙昂首”的姿态。主塔为白光,引桥和桥侧为红、黄、蓝三色,节日时用彩灯滚动。桥的腹部也被灯光照亮。

南浦大桥照明效果图

卢浦大桥的夜景是“中间的空彩虹”,如长虹横卧在波浪上,飘扬在两岸。卢浦大桥整体以黄光为主,在重大事件中可以使用彩虹色进行动态滚动。"彩虹效果会比以前更加逼真."金昌哲表示,在卢浦大桥景观升级的过程中,通过技术手段使灯具之间的连接更加顺畅,色彩过渡更加自然。

黄浦江四座大桥"换新装""蜘蛛侠"要装上万盏灯

卢浦大桥的腹部被照亮了,这可以在河面上形成一个反射。卢浦大桥的腹部也将被照亮。如果是大型节日表演,桥的腹部可以动态投影。

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

杨浦大桥至徐浦大桥恰好是黄浦江两岸的公共空穿越段,三个月的建设不会造成“堵点”。记者在卢浦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浦西段桥下景观平台因施工原因暂时关闭,人们可以通过慢道。根据施工需要,慢车道下一步将关闭,但景观平台将开放,以确保行人交通。

黄浦江四座大桥"换新装""蜘蛛侠"要装上万盏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卢浦大桥下的景观平台暂时关闭,但慢路仍在开放

同时,这四座桥梁应在夜间或交通流量较少的时候修建,以尽量减少对周围交通的影响。例如,卢浦大桥的主要施工时间是从0: 00到5: 00。杨浦大桥将从23: 30持续到第二天5: 30。四座桥梁的景观升级工程将于9月底完成,预计新景观灯的使用寿命可达10年。

黄浦江四座大桥"换新装""蜘蛛侠"要装上万盏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江四座大桥"换新装""蜘蛛侠"要装上万盏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