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5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了丰富中小学生的文化生活,9月28日下午,作为第一届宝山区网络文化节和宝山区网络安全宣传月的重要活动内容,在宝山区广播电视台广播大厅举行了“绿色网格与我同成长”知识竞赛,全区8所学校的团队参与其中,将“保苗、绿色行动进网络”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宝山举行"绿色网络伴我成长"知识竞赛(决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毅,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钱芳,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协调部副主任吴红,市出版评估中心副主任何然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有一个激烈的“绿色网格与我一起成长”的知识竞赛,杨泰实验学校表演了一个精彩的幼儿园戏剧。现场还播放了“宝山区扫黄打非儿童漫画精品”和“保苗行动四年成果展”。领导们为2018年宝山区未成年人暑期“十佳”活动总决赛和“幼儿园绿色行动进网络”主题知识竞赛颁奖,并开通了“宝山幼儿园”微信公众账号。

宝山举行"绿色网络伴我成长"知识竞赛(决赛)

近年来,宝山区确定了“扫黄保苗”的切入点,组织了一系列“保苗绿色行动”,并于2018年推出了“与我一起种苗绿色网格和绿色行动进网络”活动,其中包括优秀儿童漫画。网上展览、优秀班会和班会案例推上网,“我家的保苗故事”优秀家庭教育微视频作品网上展览、网络安全和“扫黄”等一系列活动,如网络安全和“扫黄打非”知识竞赛,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些活动得到了国家“扫黄打非”办公室的高度认可,并作为经验进行了推广,成为保山市未成年人工作和“扫黄打非”工作的一个品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举行"绿色网络伴我成长"知识竞赛(决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