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0字,读完约2分钟

夜幕降临时,朱泾镇秀洲塘至觉石岗景区小径边上的庭园灯亮了,越来越多的市民饭后来此散步锻炼。住在附近豫园雅君社区的张阿姨和她的邻居们对大家说:“现在我家门前有个好地方可以赏水了。”。

最近,作为今年朱泾镇的一个实践项目,秀洲塘至觉石岗的景观照明工程已经完工。据了解,整个项目长6公里,在景观步道旁的绿化带新安装了238盏庭院灯和94盏桥柱头灯,以提高整体景观质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和生态的综合功能,朱泾镇因地制宜,加快城市景观新亮点建设,通过合理的空居室布局、绿色植物装饰、丰富的亲水观赏元素等措施,营造绿色的“朱泾印象”。

据报道,考虑到诸暨市北部缺乏休闲健身场所,在周边2400亩防护林和岘港河上游防洪工程的基础上,诸暨镇新建了神浦泾河桥、中官塘河桥、泥河浜桥等10座桥梁,连接通道,实施秀洲塘至数码港的照明景观工程,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生态系统。

朱泾镇秀州塘至掘石港6公里景观灯光工程完工

同时,它位于秀洲街,从健康路到秀洲塘,占地8000多平方米。环境整治后,原有的脏乱现象有了新的面貌,也在建设之中。很快,它将呈现一个集观赏、休闲和健身为一体的特色景观带。这个地区还新增了85个停车位,以缓解人们停车难的问题。从新建的王绣馆出发,沿着秀洲塘景观步道呈“半弧形”一直走到金山二桥。

朱泾镇秀州塘至掘石港6公里景观灯光工程完工

作为贯穿朱泾的重要河流,中官塘河综合整治工程也将开工建设。据悉,中官塘南起溆浦塘,北至小洋港,全长约9.74公里。整治项目包括生态湿地建设、河道疏浚、污水截流和管理、河岸改扩建和休闲步道建设,以有效改善河流水环境,增强区域防洪治涝能力。届时,市民周围将会有一片生态湿地和一个碧水绿岸的美丽地方。

朱泾镇秀州塘至掘石港6公里景观灯光工程完工

此外,如朱泾镇蒋敬港景观带、农心小区牡丹路(新洲路至贸易路)南侧绿化改造工程等惠民项目正在一个接一个推进,让市民更加幸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朱泾镇秀州塘至掘石港6公里景观灯光工程完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