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57字,读完约7分钟

日前,第四届“上海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和“2018年上海市十佳班主任和优秀班主任”名单相继公布。宝山区一班教师工作室获第四届“上海市中小学校长教师工作室”,八名教师获“上海市优秀班主任”称号。没什么好说的,现在让我们看看哪个老师获奖了!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他们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育人艺术、科学的教育方法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今天,让我们走近这群获奖教师。

上海中小学校长工作室

郑燕红,上海大学附属中学

郑燕红,上海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研室主任,郑燕红工作室主持人,上海市三、四级教师负责人。郑燕红作为一名研究人员,在23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不断思考教育的功能和师生的角色定位,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确立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培养“完整的人”的价值取向,从“知识传递”向“知识建构”转变,创造出一个相互倾听、为学生积极、多方位的协作学习而感到愉快和温暖的学习共同体。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作为工作室的主持人,郑燕红以“教育转型期班主任工作的转变”项目研究为载体,探索新时期班级管理的新模式,研究学习共同体的构建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团队教师更新观念、引领教育教学、文化交流和教育研究的能力。近年来,郑燕红被聘为上海师范大学德育创新基地导师、“学习型社区研究所”指导委员会成员、宝山区第五任首席教师。2016年获上海市“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7年获《教师月刊》六大年度人物之一,2018年获《中国教师报》课程改革十佳教师。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s2/]上海优秀班主任

上海兴智中学绿树成荫

米是上海市行知中学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从事高中语文教学十余年,擅长在新高考背景下培养高中语文核心素养和讲授思辨写作。从2013年至今,他所教的班级多年来被评为市、区优秀集体。摘要:米研究了高考改革的新政策,致力于天才学生的培养,运用管理学和心理学技能指导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解决学生的心理困难,培养人才,探索了在新的高考倒班制度下班级管理的有效实践。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2017年,米青青在一年一度的“上海班师基地高中联盟德育论坛”上做主旨演讲。同年,米受聘为中国师范大学教育系国家骨干教师培训班讲师,在全国20多个省市为学员授课,影响广泛而深远。

上海吴淞中学韩晔

韩叶,上海吴淞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当了十多年班主任后,她耐心细致,深受学生喜爱,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韩姐姐”。自2015年起,韩晔开始关注上海市高中生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打造班级志愿服务特色。在过去的三年里,韩晔在志愿者服务的帮助下,经历了不同的工作内容和服务项目。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为了与更多的年轻班主任分享教学经验,韩晔成立了班主任工作室。工作室成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探索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指导,立志给每个学生一个在生活中发光的机会。

上海兴智实验中学的孙英

孙英是星智实验中学的一名英语老师,她当了14年的班主任。在工作中,她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从学生那里获得了生活和工作中最大的快乐。

在班主任工作中,孙颖始终坚持“创新是艺术之本,品格是师德之魂”的校训,并以“师出高徒、为人师表”的原则为指导,取得了诸多成绩,如:2014年,在奉贤杯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荣获星智杯班主任铜奖和宝山区二等奖。2012年和2015年,他所在的班级先后获得上海市先进集体称号。在她的指导下,学生们参加了2014年的“外杯”英语竞赛和科普英语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孙颖被评为“宝山区第七任教学专家”。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梁晓丽,上海罗京中学

梁晓丽是上海罗京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她已经在班主任工作的第一线奋战了9年。业务熟练,多年来在学校班主任考核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多次参加上海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成绩优异。她孜孜不倦地把真挚的爱情奉献给学生,坚持“一视同仁,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课堂气氛积极,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赞扬。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梁晓丽用她深情的关注、亲密的爱抚、有趣的引导和深入的机制,使学生的心中萌发出美好的美德和高尚的情操,帮助他们了解做人的道理和人生的意义。学生们因为她而快乐,她因为她的教育而美丽!

于文军,上海灵石学校

于文军是上海灵石学校的英语老师。自2010年工作以来,于文俊一直认为我的学生不一定优秀,但我的学生也是家庭和国家的财富。我是班主任,我把他们当作珍宝来教。我不会问他们有多突出,但他们必须在未来成为合格的社会公民,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在教学的第二年,于文俊接手了一个无人敢接的女生班。她和这些女孩一起吃饭、生活、同学、考试,用“对学生好得让他们都觉得尴尬”的大爱“笨方法”让学生重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虽然于文君不是医生,但她用自己奇妙的双手和善良治愈了叛逆外表下脆弱的心灵。她坚信通过教育改变一个学生不比培养一个大学生更有价值。

上海市宝山区永清路小学徐

上海市宝山区永清路小学教师许,是一位充满爱心、活力、热情的青年班主任。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她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求教,经常以新视野、新观念、新方法提高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许努力发挥自己的个性,鼓励和支持孩子的发展,形成了积极向上的班级力量,默默地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参与者、探索者和守望者。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在永清路小学“生态德育”和“快乐三园”理念的滋养下,许不断完善教育方法和机制,致力于创造一个独特而温馨的课堂。在孩子们的眼里,许罗燕的笑容是最灿烂的,许罗燕的安慰是最温暖的。这样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用他的爱、关心和耐心管理着一个叫做班级的大家庭,让孩子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上海市宝山区江湾中心学校钱莹

钱莹是上海宝山区江湾中心学校的一名党员教师。从教30年以来,她用心书写生命的价值,在孩子们心中树立了做老师的尊严。学生需要沟通、尊重和自我实现。钱莹知道孩子们最需要的是理解。她精心设计了一个“小邮箱”,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开始,用小纸条解决了孩子从生活到学习的困惑。钱莹非常重视家庭教育。她使家庭和学校成为一个同心圆,扩展和巩固课堂教育。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在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中,钱莹和孩子们成了朋友,孩子们高兴地“任命”她为“参谋长”。“随时发现孩子的进步,随时为他们加油”是钱莹工作的法宝。是她的爱培养了孩子健全的人格。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己,让她和孩子们一起成长,赢得了阵阵掌声。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小学陆丽萍

陆丽萍是上海宝山区大厂镇小学的老师。作为一名成熟的班主任,陆丽萍认为最伟大的工作艺术是智慧。在班级管理中,陆丽萍融入了“智慧”。当她与学生相处时,她发现“智慧”,因材施教,并把她的心放在学生的心中。在她的勤奋和努力中,她吸收了“智慧”,并以一颗勤奋好学的心不断补充和提高她的教学技能。

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作为mainland China班主任工作室的主办单位,陆丽萍坚持“开放、智慧、坚持、享受”的工作理念,为教师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定期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加强教师间信息资源的交流与更新,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宝山区小学德育学科指导小组的组长,陆丽萍在指导区级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开展专项培训活动、通过团队合作和沟通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这些老师评为班主任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6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