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作为去年上榜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名镇,宝山区罗京镇提出要率先争创上海美丽乡村精品村,并无违规开展创作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违法建筑42.5万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5.7万平方米,居住区违法建筑1.6万平方米。结果令人满意。

宝山罗泾村干部拆违“伲带头”

针对部分村民采取回避态度而沾沾自喜的现象,罗京镇组织了一个夜间巡逻队,对夜间有违章建筑和违章住宅的房东和房客进行通报和检查,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工作人员用法律说话,用理性说服人,用情感感动人,引导人们计算大账和长期账,让人们觉得强拆比自拆好,迟拆比早拆好,鼓励业主自己拆。

宝山罗泾村干部拆违“伲带头”

让人特别信服的是,镇上提出了党员干部带头,即村里的主要领导和政府的中层干部带头;村“两委”干部和政府一般公职人员带头;普通党员和生产班组长(建设班组长)带头,为群众树立榜样。年初,统计清理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章建筑和违章出租的详细情况,积极推进了整改工作。同时,号召镇党委代表和人大代表带头违法,带头做好亲属邻里的思想工作,推动年度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宝山罗泾村干部拆违“伲带头”

为了确保安全,该镇明确表示,每个村庄是拆除的主体,聘请合格的建设单位进行拆除和补救,并统一城市管理中队组织拆除和补救住宅区,并明确表示,建筑垃圾拆除后必须在两天内运送到集中安置点。村庄是在不违反《村庄规章制度》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形成的,明确了违章建筑拆除、违章出租改造、环境改善和改造的标准要求,引导广大村民主动自行拆除,积极配合拆迁援助。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控制力度,与发现和坚决拆除新的违法建筑结合起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罗泾村干部拆违“伲带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