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本月28日开幕。来自五大洲的12个外国艺术团将与主办方特别邀请的国内艺术团以及保山各城镇的民间艺术团一起来保山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演出。整个艺术节的观众预计将达到250万。

自1995年首届艺术节举办以来,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已经走过了23个春秋。今年的第十届艺术节将在开幕游行“十里宴,梧州风情”中展开。届时,牡丹江路两侧的20万人将感受到国内外艺术团体创造的不同景观。

宝山区位于郑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艺术节的开幕演出将展示保山是如何从历史中走出来,发展成为“钢花”、“浪花”和“樱花”的。

据了解,此次艺术节是宝山全面落实上海市委关于提升上海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求的探索,着眼于全面推出“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把宝山打造成“国际民间艺术之都”。此次艺术节聚焦一带一路和江南的文化特色,首次辐射长三角地区,将宝山沪剧专场送至盐城等地。

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10月28日开幕

民族就是世界,传统就是当代。组织者与上海美术学院-上海公共艺术合作创新中心(pacc)合作,在宝山体育中心广场举办了一个大型艺术市场,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了解到传统文化生活用品是如何转化为当代时尚和创意产品的。非遗产系列展览也是电影节的一大特色。组织者聘请专业策展人策划高质量的专业展览,如2018年国际民间艺术设计邀请展和从档案角度看海上非遗产摄影展。高质量的专业展览。节日活动深入街道和城镇,全区12个街道和城镇将组织“节日中的节日”专场演出,举办“一地一品”专场展览,开展外国艺术家“走进社区生活体验”活动——亚洲的印度德里舞蹈学院表演团3个队,欧洲的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花酒吧啦啦队5个队,北美的墨西哥萨波潘“圣殿”民间舞蹈团。包括南美哥伦比亚姆巴巴·亚雅舞蹈基金会表演团、非洲埃及东方民间艺术团和大洋洲新西兰奥克兰毛利艺术团在内的12支队伍将把演出送到各个街道和城镇。此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弘扬上海精神,促进文化旅游发展”上海高层论坛。论坛将由主办方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国家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和上海国际文化协会合作举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10月28日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5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