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0字,读完约4分钟

此次盛会将是“人民文化盛会、五洲风情家居”的真实写照,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充分体现“让世界了解保山,让保山走向世界”的宗旨。在持续一个月的金秋时节,文化成果将进入社会,形成一场“大戏”。

记者今天从宝山区了解到,第十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10月28日开幕。此次盛会将是“人民文化盛会、五洲风情家居”的真实写照,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充分体现“让世界了解保山,让保山走向世界”的宗旨。在持续一个月的金秋时节,文化成果将进入社会,形成一场“大戏”。

第十届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将至 12支国外艺术团走上宝山街头

据宝山区文化广播局局长王一川介绍,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成立于1995年,是红色文化、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的民间艺术盛会。它曾被联合国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副主席易婷誉为“当今世界无与伦比的民间艺术节”,也是中国第一批公共文化示范项目。在前九届艺术节中,共有来自51个国家的125个艺术团,来自世界各地的2960多名嘉宾和艺术家带来了他们的民俗和地方风俗艺术,并会见了保山当地的民间艺术团体、个人和居民。累计观众已达250多万人。

第十届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将至 12支国外艺术团走上宝山街头

本次艺术节分为三个章节:“文学之风”、“艺术之雅”和“赞美和谐”。“文学之风”旨在满足人们美好的生活,“艺术之雅”旨在展现美丽的乡村,“和谐之歌”旨在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艺术共鸣。

在10月28日的开幕游行中,12个外国艺术团、特邀国内艺术团和宝山街镇民间艺术团将让牡丹江路两侧的20万人感受到不同国家、民族和地区独特的艺术创造力,生动演绎艺术节发展中真实发生的爱情故事。

在“温润保山,一东河畔”的开幕演出中,将展示保山如何从历史上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转变为当今的国际邮轮母港,城市能源水平得到提升,体现“一带一路”沿线的文化特色和江南文化特色,注重高科技与艺术的融合

街道镇的“节中之节”被称为“十月花开,千姿百态”,重点展示保山市民的艺术才华和精湛技艺。在全区12个镇自发组织举办“一个地方,一种产品”的展览,并开展欢迎外国艺术家“走进社区体验生活”的活动。保山沪剧以“同唱同跳,同你我共享”为主题,将专场演出送至盐城等长江三角洲地区...

第十届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将至 12支国外艺术团走上宝山街头

保山既有城市风情,又有美丽的乡村——多样的地域特色,这也使民间艺术节更加丰富多彩。“草的十步,心灵手巧的百件作品”系列非遗活动,借助艺术市场,将传统文化生活用品转化为当代时尚创意产品。在系列非遗产展览中,还将举办2018国际民间艺术设计邀请展、“档案视角”:海上非遗产摄影展等国际级活动。

第十届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将至 12支国外艺术团走上宝山街头

为响应“艺术走进商圈”的号召,滨江国际展览周邀请国内外民间艺术团体和专业艺术团体定期在宝乐汇、龙湖天街、宝山万达、新叶坊等热门商业区进行演出。

“名师聚声、雅声”系列演出主要由宝山文化品牌“宝山大戏社”演出,并邀请专业剧团的代表作,包括京剧《索林胶囊》、上坝豪华版《天鹅湖》、中国创作神话系列儿童剧《大禹治水》、《颜地三公主——精卫填海》、《创造社——女娲》戏剧电影展周将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上海戏剧家协会、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在11月11日至17日期间,将放映六部戏剧电影,包括与国际艺术节“空艺术节”合作的沪剧电影《采山女》、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李连于成龙》、昆曲电影《景阳钟》和越剧电影《西厢记》,并介绍高质量的国际专业表演,如莫扎特的魔术音乐会、西班牙玛利亚佩吉舞蹈团的弗拉门戈舞和加拿大蒙特里爵士芭蕾舞团...

第十届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将至 12支国外艺术团走上宝山街头

值得一提的是,保山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融入了“一带一路”倡议,并以此次艺术节为契机,让文化艺术挖掘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信任和共鸣。“弘扬上海精神,促进文化旅游发展”上海高层论坛是艺术节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它将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国家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和上海国际文化协会合作,成为高端区域品牌建设的起点。

第十届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将至 12支国外艺术团走上宝山街头

此外,“世界比邻,顺风顺水”的体验交流活动将组织外国民间艺术家“走进社区体验生活”,感受保山人一日游的快乐。“校园友谊快乐”和“外国朋友开放上海”也将感受到校园和景点的人与景的异同,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讨论国粹,梦想不变”——所有外国民间艺术家都将受邀观看京剧和武术表演,这将成为一门全国性和世界性的舞台艺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十届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将至 12支国外艺术团走上宝山街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5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