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2013年,长江二中成为宝山区首批创建“宝山区新型优质学校”的项目学校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里,学校积极推进各种教育改革,现在它已经成为一所受到周围人信任的好学校。

长江第二中学是位于松南镇的一所普通初中。校长陈力斌说:“学校必须考虑如何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和提供保障。经过分析,我们把视角放在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价上,提出了“六艺多维”的评价模式,所谓“六艺”是指源于儒家提出的礼仪、音乐、射击、驾驶、阅读、计数等六种人才的“礼仪、音乐、武术、科学、书籍、数字”六个方面的发展要求,涉及到社会素质和内心世界。“六艺多维”的核心理念是“个性化”,即认识学生的个体差异。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能力和特点,也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同时,六艺是多维的,每个学生都可以在不同的领域展示自己的特长,从而激发他们的自信心。以学科教学为例,学校在日常操作评价中引入“增量评价”,开展“数学、物理、化学学校分层操作设计”和“语文说读课阅读指导设计”。老师在布置作业时被分成三个等级,A、B和C。每个年级都有几个问题。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自由选择。不管他们选择哪个年级,如果他们认真完成,就会达到标准并得到相应的分数。一个文件是一个简单的公式应用和实践,乙文件需要大脑“转一个弯”,而丙文件是一个挑战。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只做A或加B,如果有多余的能力,他们仍然可以挑战C。有了这样的阶梯,更多的学生学会了在学习中主动攀登。

宝山区长江二中培养学生“六艺” 鼓励多维发展

“如果我们的教育总是让孩子觉得他们做不到,那么这样一个评价体系有什么积极意义呢?教育的作用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而是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工作,学会生活,学会保持健康,学会欣赏美丽。”陈校长说,现在每个学生都可以在学校学习书法、桥牌、围棋、乒乓球、版画、丝印花卉等技能。学校还成立了特别项目,如武术,篮球,建筑模型,汽车模型,创作和发明,合唱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长江二中培养学生“六艺” 鼓励多维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2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