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最近,在吴淞街党建服务中心,当党员们来到这里参加党建活动时,他们可以看到一个叫做“智能科学”的大屏幕移动终端盒子,盒子上滚动着各种科普知识。比如,“大强被诊断出患有老年痴呆症,过来向药剂师学习一些预防和治疗的方法。”接地气体的称号立刻吸引了路过的老党员。只要拿出你的手机,扫描文章左下角的二维码,

“智慧科普”盒子首度落地宝山区红帆港

记者现场观察到,滚动科普内容非常丰富,如“科学家在蠕虫中找到抗衰老的方法”、“科学家认为火星仍有活跃的地下水系统”、“一起去故宫赏花”等话题。每次你滚动一篇文章,就会有一个相应的二维码,它连接到文章的全文,并听专业科普人员说什么。

“智慧科普”盒子首度落地宝山区红帆港

据了解,“智能科普”箱是一个智能终端,可在365天内自动更新科普信息、科普视频和科普文章。它以国家权威科普资源为基础,整合专业科普和官方科普知识。宝山区科协选择“智慧科普”试点单位吴淞街党建服务中心和高静镇长江软件园党建服务站。届时,将按地区和人口跟踪科普热点,并根据社区关注的科普热点定制内容。据党建中心负责人介绍,“盒子”的科普内容具有权威性,主题大多贴近群众。通过社区党员的宣传来源,谣言可以及时被驱散。

“智慧科普”盒子首度落地宝山区红帆港

今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要求各区建立以党建为主导的社区协会,并将科学技术渗透到基层社区。如今,“智能科普”箱已经登陆宝山区红帆港,将基层科普信息人员聚集在一个工作界面上,提升了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同时,科普与党建工作相互促进,党建带团建、团建带动社会建设的具体实践也得到了推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智慧科普”盒子首度落地宝山区红帆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