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1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在新中高级中学教学楼的每一层的角落里,都有一个漂亮的写着“可回收垃圾桶”字样的纸盒,里面放着学生放的塑料饮料瓶、纸张等可回收材料。校长刘爱国告诉记者,这是学校电子保险协会等学生社团独立开展的“垃圾分类我先走”主题活动的特色项目之一。目前,整个校园充满了令人满意的场景,每个人都学习垃圾分类和实践垃圾分类。

静安中学生自制“可回收垃圾箱”

据了解,为了在校园垃圾分类活动中发挥主人的作用,新中高级中学的e-Bao学会、Akademi文学学会、手工艺学会、刘梦洁美术学会等数百名学生社团成员从本学期开始联合组织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刘梦洁艺术实践协会的成员们充分调动了他们的艺术细胞,精心制作了一系列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展板,并将其摆放在教学楼一楼的大厅里,供所有学生观察和学习。“化妆品也是有害废物吗?我认为它可以回收利用,将来必须把它分成不同的类别。”“塑料瓶和易拉罐不仅要压扁,以减少体积,而且要排水,以防止污染和气味,这是太长的知识。”看完展览后,许多学生都睁大了眼睛。

静安中学生自制“可回收垃圾箱”

阿卡德米人民文学协会的成员为全校设计了精彩的实践练习。大家通过精准投球、知识竞赛、实战分类等有趣的智能游戏,逐渐掌握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四种分类,也学会了识别各类垃圾的属性、类型和投放方式。为了在行动中实践垃圾分类,电子保险和手工艺俱乐部的成员利用周末在各大超市收集了大量的废纸箱,然后用贴纸、胶带、彩色笔和其他工具仔细“装扮”这些纸箱。原来的普通垃圾桶被学生们熟练的双手重新焕发了活力,变成了可以装饰环境和存放物品的“可回收垃圾桶”。如今,这些“可回收垃圾桶”已经成为全校学生放入可回收物品的“珍宝”,这些可回收物品被定期、科学地回收,并被e-social成员有效利用。

静安中学生自制“可回收垃圾箱”

为了动员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电子保险总裁董还针对校园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将垃圾分类行动付诸实践”的倡议-

根据实际需求购买饮料。如果在运输过程中,饮料瓶内有剩余的饮料,试着将它们倒空,然后将空瓶放入可回收的垃圾桶内;对于班级生产的废纸卷,大的空白卷可以作为草稿纸供班级学生直接使用,丢弃的可以放在教室指定的盒子里,定期或定量地放入地面垃圾收集办公室。建议将个人生产的大量废纸卷集中放置并定期处理;建议标明体育比赛或其他活动中班级购买的瓶装饮用水。分发给每个同学后,每个同学都要负责。将未完成的饮用水拿走,自己扔进可回收的垃圾桶;减少垃圾量,学习正确处理不同物品的方法,如消毒剂瓶,了解物品在处理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并据此选择更环保的材料;按“玻璃、黄金、塑料、纸衣”五大类集中定期处理家庭可回收垃圾;外出购物时自带环保袋,有条件时主动拒绝商家提供的一次性产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中学生自制“可回收垃圾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