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9字,读完约1分钟

云南网络广播电台(简称云南网络电台)是云南广播电台、云视媒体集团的官方网站,是云南唯一的网络广播电视广播。

最近,国家林业局宣布全国127家单位为“年度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我省南华县、凤庆县、宜良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和云南福滋农业科学技术开发有限企业共计5家知名。

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的认定旨在通过示范基地建立,以支持规模大、效益好、推动力强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为重点,优先宣传先进的实用技术和快速发展模式,辐射积极迅速地推动广大农民

近年来,我省积极构建了“龙头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快速发展模式,各州、市根据地产、当地资源特点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已形成有特色的区域经济。 目前我省5个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的建设效果明显,其中南华县野生菌、凤庆县林下栽培的魔芋、宜良县林下栽培的观赏苗木和玉龙县林下栽培的中药材都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 此外,云南福滋农业科技开发有限企业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自治县林下种植的茯苓产业发展迅速,给当地林农带来了丰厚的效益。 (记者胡晓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热门:云南互联网广播电视台[云南网台]-云视网 云视传媒集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