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晚上,海军军医大学礼堂军歌高亢,杨浦区庆祝建军90周年双拥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驻扎在杨浦区的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与杨浦市民同台演出,以歌舞、朗诵、民间艺术、小品等形式,讴歌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新时期军队改革壮大的勇气。

军歌嘹亮 杨浦如何打造“军地文化圈”

在电影《南昌起义》中,刘伯承的扮演者孙玉峰深情朗诵了《永远的军魂》。杨浦区的歌曲《我深爱的家》反映了杨浦支持军队、支持政府、热爱人民的传统。文章“钻石切割钻石”描述了返回,转向和退役士兵华丽的转折...军民合作演出了各种节目,从多个角度反映了杨浦区驻军、军人家庭和普通百姓之间的军民和谐。

军歌嘹亮 杨浦如何打造“军地文化圈”

杨浦是一个具有“双拥”传统的中心城市。有许多部队驻扎在该地区,特殊照顾受助者和军队退休干部在该地区。多年来,洋浦以文化为载体,打造了“洋浦军事文化圈”的品牌。校园、公园、社区、营地四个区域共同发展,地域文化与军事文化相互交融、相互促进。

军歌嘹亮 杨浦如何打造“军地文化圈”

杨浦区根据军队文化建设的需要,为军队提供各种灵活多样的文化服务。区图书馆应及时掌握官兵的阅读需求,为共建单位建立或改建阅览室。图书馆“阳光新宇工作室”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定期到试点单位开展团体心理咨询活动,帮助官兵缓解工作压力。区文化中心专门设立了军民共建的文化活动室,经常举办各种文化讲座和艺术培训,并邀请军官参加。今天的双拥文艺晚会是军队和地方政府定期举办的"军队和地方文化圈"的众多品牌活动之一。

军歌嘹亮 杨浦如何打造“军地文化圈”

驻区部队官兵积极参与洋浦建设,经常参加学雷锋、扶贫、助老、护幼等活动。面对紧急、困难、危险、繁重的救灾、维稳等任务,他们纷纷奔赴前线。每年的“建军节”,杨浦区都会组织群众和学生走进军营,观摩军拳表演,参加队列训练,体验官兵生活。

军歌嘹亮 杨浦如何打造“军地文化圈”

杨浦一直站在国家双拥工作的前列,连续第八次获得国家双拥模范城市称号。“很长一段时间,军队的官兵把人民当作父母,把居民当作家乡。人们视官兵为亲人,在以文化为载体的互动中,鱼与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说,只有军队和地方共同努力,深化三区联动、三市融合,才能真正做到“同舟共济、无人观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军歌嘹亮 杨浦如何打造“军地文化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