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元宵节快到了。为了营造欢乐的节日文化氛围,传播民俗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社区和谐,越浦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近日在聚源桥村开展了一系列迎元宵活动,邀请镇内村民和少数民族代表共同参与。

元宵节包饺子是一个节日传统,深受居民喜爱。当配料准备好了,大人和小孩会从糯米粉和饺子开始。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我们相互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拉近邻里之间的家庭关系。过了一会儿,我做了一大碗饺子。饺子煮好后,你和我吃了我们自己做的饺子。每个人都感到无比甜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个人都会把准备好的饺子给村里的老人,这样他们就可以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包汤圆、扎灯笼 宝山月浦镇开展迎元宵系列活动

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并开始按照图中的步骤折叠和粘贴。孩子们按照步骤一个接一个地仔细粘贴,年幼的孩子在父母的帮助下仔细制作。不一会儿,孩子们手里拿着带有节日气氛的灯笼,并把它们视为珍宝。孩子们的脸上也露出兴奋和满意的微笑。

包汤圆、扎灯笼 宝山月浦镇开展迎元宵系列活动

基层单位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包饺子、打灯笼和迎接元宵节。迎接元宵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居民加深了对元宵节的理解,了解了一些元宵节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了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包汤圆、扎灯笼 宝山月浦镇开展迎元宵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