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2月21日下午,中国首个千米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启动会在保山市工业园区举行。

这意味着,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作为加快上海超导技术产业化的重要突破口,已经为技术储备、工程建设、人才队伍和产业承接做好了一切准备,标志着中国超导电缆实用化产业化正式启动。

CPPCC董事长董云虎出席会议并宣布示范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启,秘书长贝肖西,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书记陆,共青团王宇,区领导王红,,,等出席。与会嘉宾还为超导产业基地揭牌,为超导电缆准备和电力工程建设青年突击队授旗,并分别与上海超导产业联盟和宝山市工业园、上海电缆研究所和上海电力、上海超导、上海创创超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重磅!中国首条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在宝山启动

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快速发展,高温超导技术作为具有战略意义的前沿技术,在城市电网改造、磁悬浮交通、科学仪器等领域显示出广阔的应用前景。尤其是高温超导输电被认为是本世纪电力工业的一场革命,是21世纪最有潜力的电气技术。它具有损耗低、容量大、体积小、无污染等优点。

重磅!中国首条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在宝山启动

此次启动的中国首个千米级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预计于2019年底投入运行,将全面系统地验证独立高温超导技术与中心城市特大城市电网耦合运行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经济性,积累第一手应用数据和经验,为推动高温超导材料在智能电网改造中的产业化应用和推广奠定基础,成为上海前沿新材料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典型范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重磅!中国首条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在宝山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