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从2018年底到2019年2月,上海经历了气象历史水平的连阴雨天气。在这个寒冷潮湿的冬天,各级政府改善经营环境的决心就像一股热浪,温暖着这片土地上的企业。

2月12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在市一级的指挥下,保山闪电行动。第二天,宝山区主要领导召集区内23家企业召开区内商业环境座谈会,听取企业声音。2月21日,宝山召开2019年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经济发展工作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企业和服务企业的优秀单位和个人。

优化营商环境 宝山给经济发展点亮火把

从上到下,各级政府都在努力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这是党中央一系列决策的具体实践。十八大以来,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全民创业、全民创新”的总方针,还是“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都没有改变,都体现了党中央对企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上海时,提出要以最高标准和水平为目标,优化政府服务,创造世界一流的商业环境。优化商业环境是这些顶层设计的具体实践。

优化营商环境 宝山给经济发展点亮火把

优化商业环境是应对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有力措施。正如市委书记李强在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工作会议上所说,优化经营环境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优化商业环境是最持久、最有力的取胜之道。要“推进”商业环境,促进“稳定”经济运行,不断吸引一流人才、高端项目和优秀企业,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这样的冬天,要在冬天生火,优化商业环境是生火不可或缺的“燃料”。

优化营商环境 宝山给经济发展点亮火把

优化经营环境是保山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作为一个前重工业区,保山正走向一个百花齐放的新时代。保山要由“重”向“轻”转变,必须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和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只有通过优化经营环境“建一个好窝”,才能“吸引凤凰”,实现“换笼换鸟”的转型目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宝山给经济发展点亮火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