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5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沪滇劳务合作,落实区委、区政府扶贫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春风行动期间的就业扶贫工作。2月14日至21日,宝山区人民社会保障局一行赴云南省曲靖市及其所辖一市四县,共同启动了2019年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招聘会和曲靖农村活动

宝山区赴云南省曲靖市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

准确筛选招聘企业,深化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帮助摆脱贫困

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的一个代表团前往曲靖市所辖的宣威市、会泽县、罗平县、师宗县和富源县,开展了五个春季就业扶贫系列招聘活动。为进一步扩大就业援助效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调查当地实际情况,提前安排企业招聘需求,选择本地区12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参加这一系列就业扶贫招聘会,共提供3321个岗位,其中包括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宝业工业工程有限公司等国有制造企业。它还包括上海保安服务公司和上海乐毅护理站等特色服务行业,为本地求职者提供多种就业选择,如操作员、司机、特种保安人员和医疗保健,以满足不同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宝山区赴云南省曲靖市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

招聘活动结束后,为了深化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组织企业代表到云南召开集中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讨论下一步工作。与会企业代表对政府搭建劳动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云南的招聘会不仅完成了招聘会,而且拓宽了招聘会的视野,受益匪浅。

宝山区赴云南省曲靖市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

准确满足就业需求,举行五次招聘会议以促进就业

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活动前期,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当地人民社会部门密切合作,提前将工作信息推送到各县市,并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账户发布工作信息和宣传材料;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品、悬挂宣传标语和宣传栏等方式,全面宣传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同时,通过组织村干部、劳务经纪人等逐村再宣传、再动员,鼓励更多的农民工,特别是已办了卡的贫困农民工参加招聘会。对于那些愿意工作的人,当地社区部门主动上门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以便提前预测和准确求职。

宝山区赴云南省曲靖市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

据初步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吸引了5000多名求职者深入实地进行咨询和了解。上海宝山区约有300名求职者和雇主通过供需平衡和双向选择,初步达成了转移就业的意向。

坚持精确的战略,提高扶贫的有效性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深入挖掘保山潜力,准确满足当地需求:进一步规范各地扶贫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继续将“互联网+”与就业和扶贫充分融合,进一步发展“远程采访”的服务功能;加快设置“云南省曲靖市上海市宝山区转移就业服务工作站”;积极开展异地劳务合作现场招聘会,全力帮助云南对口支援地区战胜贫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赴云南省曲靖市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