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第12届中国艺术节第18届星光奖惠民表演正在全市各区全面展开,这是群体文化领域的一件大事。群星奖在群体文学创作中可称为“奥斯卡”。作为集团文学领域的最高政府奖,它推出了一大批特色鲜明、根基深厚、正向能量传递的优秀作品。今年的明星奖决赛在上海举行,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节目,有音乐、舞蹈、戏剧和曲艺四个类别的84个节目角逐决赛阶段。

群星奖惠民演出(宝山专场)震撼上演

5月21日,星光奖(宝山专场)惠民演出在月浦文化中心剧场举行,10位入围星光奖的演员现场表演。它不仅分享了近年来群体文学发展的丰硕成果,还将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带给了观众。它通过“文化上海云”在互联网上直播,现场观看率近18万人,使许多无法进入剧场观看活动的市民也能在网络终端上分享这一盛事。

群星奖惠民演出(宝山专场)震撼上演

节目有常德丝弦,展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唱响今天更多的新鲜事物”;有藏族群舞“卓雅重谢”,展现了悠久灿烂的高原农牧业文化;女组演唱了《幸福的哭泣的婚姻》,讲述了家庭的幸福生活;散文《爱》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克拉玛依探险工作的故事;浦东讲故事“养猪阿泰”反映了我们上海的地方文化;表演和演唱“这碗面”展现了武警官兵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江西速写《百官图》向后人阐释了什么是好官员;河北泗县电视剧《村官三把手》讲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什么;山东舞蹈奶奶?虎头鞋注重“空老巢”和非遗产;表演和演唱“宁静的岁月,善良的人们的爱”展示了湖北民歌和当地花鼓等民间音乐元素。

群星奖惠民演出(宝山专场)震撼上演

作品早期被各省市选送,代表了近年来大众文艺创作的杰出成就。他们紧跟时代脉搏,观察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具有浓厚的生活氛围。以人为本、强健的筋骨、道德、温度和高质量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观众感叹群文发展如此之快,表演水平堪比专业院校和剧团,而且更加脚踏实地,对温度更加敏感。

群星奖惠民演出(宝山专场)震撼上演

“惠民之星”的演出,实现了创作与群众的精彩交流与和谐,这与保山文化“从群众中来,走向群众”的追求不谋而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群星奖惠民演出(宝山专场)震撼上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