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8字,读完约2分钟

据上海宝山政府门户网站报道:5月23日下午,宝山区召开了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上海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宝山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出席会议。区发改委、区公安局、区政法委、区市场监督局、区信访办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宝山区召开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会议

会上,苏平听取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近期打击宝山区非法金融活动工作的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还对宝山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金融风险责任意识。要高度重视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明确“发展与稳定并重”,全面发掘家庭资源,加快处置,为国庆营造稳定祥和的氛围。第二,要突出重点,齐心协力,主动履行职责。各区发展改革委(金融办)要牵头做好各金融机构的整改工作,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一线职责。在区一级,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乡镇(公园)应履行日常监管职责,加强商业建筑的日常管理,开展“拉网”检查,确保风险基础清晰、形势明朗。在调查的同时,要始终注意企业的招商引资,按照“谁引进、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对风险集中的经济园区和商业建筑的上市进行监管。

宝山区召开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会议

苏平要求,区法制宣传办公室和区委宣传部要按照统一部署,按照“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工作要求,加强日常宣传,丰富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法制宣传教育推进到建筑物、社区、家庭、学校、企事业单位,确保街道、城镇(公园)宣传的全覆盖。

宝山区召开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会议

苏平强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防范金融风险事关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财产安全的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要认真落实各项非工作安排,提高政治地位,认真履行职责,克服困难,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全力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为保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召开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