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7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5月31日上午,宝山区召开了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大会和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主要研究落实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精神状态更加饱满,工作作风更加务实,责任更加重大。

文润滨江、花开宝山 宝山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大会

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王红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范主持会议,区领导、丁大恒、、杜俊权、沈为民、赵毅、出席会议。

王浩充分肯定了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做好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工作的三个要求:

要凝聚灵魂,培育城市气质,就要努力打造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新鲜样本——紧紧围绕“温润河畔,绽放保山”主题,开发应用保山特色文化,增强价值自信,打造一批能凝聚人们思乡之情、体现保山江风海韵独特风格的文化精品工程。打造特色鲜明的宝山形象品牌。

文润滨江、花开宝山 宝山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大会

要提升城市价值,就要努力打造江峰海韵的城市文明风貌——坚持以服务为中心的大局,把创新工作与农村生活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价值。

锲而不舍,锲而不舍,在整个创作工作中再创辉煌——宝山区去年在整个创作工作中开了一个好头,今年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区)的改进年。整个地区应该表现出“雄伟的道路像铁一样真实,但现在它正从零开始”的勇气和自豪,并继续投资一场新的硬仗。

文润滨江、花开宝山 宝山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大会

王红强调,要始终把创新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引擎,始终保持创新的激情和韧性,继续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努力开创保山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范指出,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要把全区和本部门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落实本单位的具体工作措施,整合各方面力量,层层压缩职责。继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求新求变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保山赢得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力量。

文润滨江、花开宝山 宝山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大会

区委副书记周志军总结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毅总结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

会上还发布了宝山区创泉标识、主题口号和公益宣传视觉系统。其中,主题标识为“温润河滨,花开宝山”,文字“文”意为文明与文化,凸显了用文化涵养文明的路径,“润”字体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中“水”的特质,文明如水、物润物无声。《保山花开》中的“花”字涵盖了“四花”:钢花、水花、樱花和文学花,这不仅是保山特色的高度概括,也是对外展示的形象名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文润滨江、花开宝山 宝山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