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6字,读完约3分钟

已被占用两年且不愿拆除的非法建筑已被夷为平地,所有充满混乱的无证场所已被取缔,8100多吨垃圾已被清理和运输...11月初以来,永丰街在松江区政法委、区公安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督所、消防中队等部门对原上海东洋炭业有限公司地块和周星垃圾收购站进行了联合整治。到11月底,所有这些“受困家庭”都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被清理干净。

永丰街道部门联动 铁腕整治违建厂房

该整治地块位于渔阳路150号,面积1650平方米,原是上海东洋炭素工业有限公司的厂房,两年前由拆迁公司拆除。出人意料的是,搬迁公司不仅未能按时履行承诺,还在工厂非法经营,包括非法转租给一些第三方人员进行无证垃圾收购、生产和加工、养鸡、养鸭和家禽,以及非法租用集装箱,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永丰街道部门联动 铁腕整治违建厂房

在多次沟通无效的情况下,街道决定开展联动执法和整改。由于工厂面积大,内部情况复杂,为确保万无一失,各街道部门成立了四个行动小组,分别走访两个区域的租户,并指示操作人员在规定日期前清理所有物品,逾期的街道将被清理干净。

永丰街道部门联动 铁腕整治违建厂房

考虑到现场居民的居住情况,为了确保整治行动的顺利进行,执法人员也多次进行了现场调查,并认真清点了待整治区域内液化气钢瓶等危险源。

针对这些物品,执法人员首先劝说违法者及时自行迁出,拒绝迁出者将被集中没收。与此同时,在装修前夕,两个待装修区域被关闭和控制,几个大门被关闭,并指派12人观看东洋炭素厂区的装修地块,并实施24小时监控,使货物被控制,只有出去。

永丰街道部门联动 铁腕整治违建厂房

在执法过程中,街道网格化中心、平安办、发展办、管理处、永丰派出所、永丰城管中队、市场监督办、消防中队等部门联合行动,以高压手段震慑违法分子。补救小组在东阳碳补救区块开展了两次执法行动。11月7日,50多人和一些大型机械车辆被组织强行拆除非法集装箱;11月20日,发起了一场联合整顿运动,迫使经营者清理所有滞留在厂区的物品。

永丰街道部门联动 铁腕整治违建厂房

在多个职能部门的持续执法下,两次行动不仅拆除了165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还取缔了7个非法垃圾收集站、1个木材厂、1个养鸭场和2个生产加工厂,清理和运输了8100吨垃圾。

经过两次集中治理,困扰周边居民的环境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两次整治行动充分展示了联动执法的铁腕和高效。街道党工委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整顿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项行动;在拆迁过程中,公安和城管部门出动了大批精干警力,维护了现场秩序,疏导了周边交通,有效保证了行动的顺利实施;宣传部认真监督公众意见,以确保公众意见导向的积极健康。同时,工作组还注重执法过程中的灵活操作。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在家中反复宣传动员,耐心向业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给他们两周时间自行清理。

永丰街道部门联动 铁腕整治违建厂房

改造完成后,有关部门及时介入,开展了清理工作。现在,东洋炭素厂周边墙壁的修复工作已经完成。下一阶段,永丰街将继续实施“五违四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继续依法铁腕推进,确保建设用地依法、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永丰街道部门联动 铁腕整治违建厂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