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8字,读完约4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继首届嘉年华成功举办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宝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于5月30日在智慧湾科技园开幕。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叶叔华、沈,中国工程院院士庄,区领导王红、樊、、赵毅出席了开幕式。

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亮相宝山区

本届嘉年华以“印度”为主题,秉承开放创新的理念,秉承“共识、共同创造、共享”的原则,团结国内外众多城市、高校、企业和组织,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和展览品牌,形成全球创新活力之源,为国际3d打印创新和创意创业提供强大支撑。

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亮相宝山区

在仪式上,宝山区委书记王红宣布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正式开幕。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分别致辞。2019年国际3d打印嘉年华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打造中国梦。通过向社会征集,1000多件作品在智慧湾公园和整个城市印刷,最后巨型作品“中国”和“乡村”出现在现场。出席的领导和嘉宾点燃了成千上万的人打印“中国”和“国家”,这标志着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的启动,见证了中国工业科技的发展。

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亮相宝山区

本次嘉年华的第一项活动“大师论坛”邀请了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就“中国深入空探索100年”发表主旨演讲。在开幕式上,世界3d打印建筑设计大赛和上海国际设计师大赛3d打印特别大赛拉开帷幕,征集来自世界各地的3d打印建筑作品。第一次启动了3d打印作品国际展览,其中包括食品、服装、住房、艺术和文物修复等许多领域的展览。与此同时,上海举行了著名建筑展览。作为世界领先的添加电子产品供应商,纳米维将与中国第一合作伙伴奥罗拉集团(Aurora Group)一起,在中国建立第一个线下体验中心,该中心将落户智能湾科技园。

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亮相宝山区

开学那天,院士和中学生开了一个会。欧阳自远院士、天文学家叶叔华、核物理学家沈、光学专家庄等与中学生代表一起畅谈科技。

这个嘉年华会持续三天,包括各种3d打印作品的展览、几次主题演讲、论坛、研讨会、新产品发布会和3d打印工匠市场。其中,工匠市场聚集了近100名工匠开展特殊活动,如原创设计、工艺课堂体验、艺术雕刻家、插画师、3d印刷食品、3d印刷作品展示和3d印刷实践体验。高水平的专业论坛、新产品发布和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创意市场为此次国际3d打印嘉年华增添了许多亮点。

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亮相宝山区

据了解,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新的制造技术,已经发展了30多年。它不仅广泛应用于汽车、航天、医疗等领域,而且与生活密切相关。目前,3d打印技术正在加速与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和设计理念的融合,不断影响着各行各业。全球制造和消费模式开始重塑,添加剂制造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亮相宝山区

智慧湾科技园位于宝山区栾川路6号,是宝山区“一号创新带”的核心园区。这不仅是一个以体育为主的集公园、社区、教育区、展览区、商业区、休闲区为一体的24小时活力区,也是一个集新技术、新艺术于一体的个性化定制公园。由智慧湾打造的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和“3d打印机空屋”注重科技创新产业的功能建设,致力于建设高品质的3d打印创新和共享应用平台,全力支持成果转化体系,正在形成3d打印生态系统。

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亮相宝山区

保山作为上海的北门,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成为上海“四大品牌”的重要承载区,保山确定了推进“四大品牌”建设的总体思路、行动计划、指标体系和专项政策。依托上海重要制造基地的优势,全面推出“上海制造”品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亮相宝山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