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近日,高静镇各社区居民争相告诉对方:“社区免费送垃圾桶,去拿吧!”为了更好地实施生活垃圾分类,高静镇先后免费发放了5万个生活用干湿垃圾箱。居委会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通过社区电子屏幕,通过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讲座,通过社区平台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宝山高境镇社区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当社区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垃圾桶时,他们会遇到白天在家收不到垃圾桶的家庭,社会工作者会等到晚上把垃圾桶挨家挨户搬运。;有些人不能赶上晚,所以他们可以赶上早。当他们不能发送时,社会工作者只是早早起床,蹲在走廊的入口处。在发放垃圾箱的同时,还发放分类垃圾的宣传材料和通知,并详细讲解分类垃圾箱的使用方法,以提高居民对分类垃圾知识的理解。居民还签署了生活垃圾干湿分类承诺书,以便更好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宝山高境镇社区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居委会通过培训社区居家服务人员和“老伙伴”志愿者学习垃圾分类,帮助更多不便和难以走出社区的老年人科学有效地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目前,这些志愿者一直在值班。各居委会下发了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居民踊跃报名,积极响应,立即行动起来,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实行垃圾分类。辖区内的居民积极报名。

宝山高境镇社区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目前,已投入试运行的社区绿色账户二维码卡开始兑换积分。居民可以通过手动或智能扫描代码行上的绿色账户,通过正确放置生活垃圾来得分。绿色账户可以在网上兑换日用品。参与活动的居民热情、有序、耐心地等待着交流。居民表示,生活垃圾分类不仅环保,而且有助于养成分类习惯,肯定会支持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高境镇社区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