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5字,读完约1分钟

中新网客户于9月8日公布了第5届wstops冬鼎奖各奖项的评选结果,3名中国冰雪运动名宿单兆鉴、姚滨、辛庆山获得终身奖。

迄今为止举办了5次冬鼎奖是涵盖国内冰雪全领域的奖,对业界有很大的影响。 今年的冬鼎奖有top奖、人物奖、领域奖等3种共计38奖。 在最引人注目的终身成就奖评选中,单兆鉴、姚滨、辛庆山等老一代中国冰雪人获奖。

单兆鉴等人在冰雪领域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冬鼎奖小组委员会提供图

单兆鉴是中国滑雪界的元老,也是全国滑雪冠军的获得者。 退役后,他历任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中国滑雪队队长等。

姚滨是中国第一个双队选手,也是中国花滑队的前总教练。 在30多年的教职生活中,他培养了包括奥运会冠军申雪/赵宏博在内的许多世界级组合。

辛庆山是著名的短道教父亲,他带领五支球队参加奥运会冬季运动会,培养了李三十、杨扬、王春露等优秀选手,为中国短道速滑进入世界顶端做出了许多贡献。

冬鼎奖小组委员会提供图

另外,这次冬鼎奖评选出了中国滑雪场top10、中国滑雪俱乐部top10、中国滑冰俱乐部top5、地区特色旅游目的地等领域奖。

冬鼎奖执行委员会秘书长侯明晖表示,从这次冬鼎奖评选过程来看,冰雪领域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大,但报名人数、参加评价数等数据创历史最高,这表明了中国冰雪产业对领域恢复的信心。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五届冬鼎奖:单兆鉴、姚滨、辛庆山获终身成就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