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4字,读完约2分钟

曾经的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现在的北京大学是一个“准大一新生”,保山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学生!她是张煜雯,一名高中生!

几天前,高考录取结果陆续公布。张煜雯高考成绩优异,被北京大学国际政治专业正式录取。在此之前,张煜雯通过了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的入学考试,他在体育、文化和面试方面的成绩都很顺利。

张煜雯对北京大学的第一印象来自高中时的中文课文《我认识的蔡加敏先生》。蔡元培的“精神自由与包容”思想和北大的文化内涵与精神使她向往之。

描述: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中心

高中时,张煜雯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社会实践活动。在个性化的学习氛围中,她的目标逐渐清晰,她对大学和自己的乒乓球专业有自己的追求。

描述:张煜雯(左二)北京大学参加了培训。

进入高三后,张煜雯决定挑战自我,申请北京大学。新的目标意味着新的挑战。除了刻苦的乒乓球训练外,张煜雯并没有放松对各个学科的学习,他的学术成就和体育成就都是齐飞的。先后获得第19届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第16届上海奥运会甲组女双冠军、首届上海校园乒乓球巡回赛女单冠军。

从全国冠军到北大新生 宝山这位学子文武双全

在学校,张煜雯的课程有点“特别”。除了和同学一起在教室上课,老师还为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和一对一的辅导。遇到学习困难时,老师为她加油,帮助她调整学习状态,鼓励她用体育竞技精神克服学习困难,平和地对待打球和学习的双重压力。

从全国冠军到北大新生 宝山这位学子文武双全

自2012年起,宝山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建设一站式乒乓球系统,张煜雯等一批优秀学生运动员在小学、初中、高中乃至大学享受可持续的高质量文化教育,为宝山区培养和输送具有良好文化素养和高水平乒乓球技能的高校运动员进入高校提供了保障。在良好的培训机制和教育氛围中,更多的“张煜雯”将在未来脱颖而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全国冠军到北大新生 宝山这位学子文武双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