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3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全球化和科技化的浪潮,两岸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密切。2019年9月7日,第二届上海视觉文化峰会在金山举行,为来宾们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

会上,上海CPPCC副主席李一萍对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文化融入了家庭纽带,与人们的心灵相连。两岸应进一步提升文化认同,共建精神家园,肩负起发展和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本次峰会充分把握两岸文化脉搏,引领潮流,用文化力量展示国家社会发展进步的精神内核,用文化品格激发时代脉搏。我希望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上海的发展机遇,探讨文化促进中华文明发展的前景,为海峡两岸赢得更美好的未来。

2019第二届上海远见文化高峰会在金举行

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CPPCC港、澳、台侨务委员会主任沈敏、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国民党副主席、原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等参加了活动。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前台中市市长胡志强致欢迎辞,期待透过两岸文化交流与激荡,看到文明社会的新视野。

会上,愿景天下文化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高喜军发表了题为“文明世界的自我要求”的主旨演讲。台湾大学名誉教授孙震发表了题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主旨演讲,从世界经济史的角度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国文化“仁”的核心价值。

2019第二届上海远见文化高峰会在金举行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面向文化新脉搏”,主轴是“科技、大脑、人文、心灵和中国情感”。于、、、等20位著名专家应邀出席了此次特别论坛,从文化经济交流、科技教育等领域探讨跨国文化传承与创新,展示了文化的巨大能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第二届上海远见文化高峰会在金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