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7字,读完约2分钟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建成的第一个客运中心,名为“东方之眼”,是长江口的标志性建筑。它就像一只张开的眼睛,蓝绿色的玻璃折射阳光,就像在探索世界。新建的客运大楼名为“海上画卷”,位于“东方之眼”的两侧,似乎插上了探索世界的翅膀。

全国首家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将开业 宝山邮轮城闪耀滨江

2007年,台湾湿地公园一期开放,吴淞口生态景观重现,也迎来了一大批久违的游客。与此同时,上海世博会指日可待,在黄浦江河口为上海水城打造一个客厅,带动宝山河滨的改造和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

2008年,宝山区与上海长江轮船公司合作,投资9.6亿元,利用急需改造的滚装码头海岸线建设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并于2011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

2018年7月,邮轮码头后续项目完成并试运行,码头岸线总长达到1600米,形成“四船同泊”的运营能力,每年可连接800-1000艘国际邮轮。宝山也在拓展整个邮轮产业链:CSSC已将邮轮技术和邮轮运营总部落户宝山,宝山聚集了近200家邮轮企业。2018年,纳税总额达到12亿元,带动地区贡献近150亿元;中国邮轮港的第一家免税商店将在第二届世博会期间开业;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邮轮产业的产值有望达到500亿元...

全国首家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将开业 宝山邮轮城闪耀滨江

据悉,进入上海邮轮港的免税店将有17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是为所有乘船入港的人设立的,不仅包括海外游客,还包括从海外旅游归来的消费者。

从“邮轮码头”到“邮轮港”再到“邮轮城”,宝山区以邮轮港为核心进行延伸和拓展,扩大了邮轮经济的带动效应,促进了沿江岸线从传统的生产岸线向休闲生活岸线、从传统工业区向现代国际化城市的转变。国际著名邮轮城市的目标将不再遥不可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国首家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将开业 宝山邮轮城闪耀滨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