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最近,一位快递兄弟捡到一只蜥蜴,把它带到了功夫四村的公共绿化带。结果,居民们看到了它,并直接向警方报案。这是哪种蜥蜴?11月13日下午3点,根据群众报警,保山警方来到了功夫四村。

我看见这只巨蜥一动不动地躺在树上。巨蜥很大,体长约1米。它是深灰色的,有明亮的条纹和水平条纹。末端的脚趾甲又硬又尖。这样的巨蜥吓了许多路过的居民一跳。

由于不熟悉这种巨蜥的习性,警察打电话给保山野生动物保护站寻求帮助,同时控制周围的居民不要靠近。就在这时,抓到蜥蜴的信使兄弟突然出现了。原来他是在附近的绿化带捡到的,但他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这纯粹是为了好玩。随后,勇敢的快递员兄弟自愿帮助警方抓住蛇皮袋中的巨蜥。

宝山快递小哥捡巨蜥 宝山民警紧急处置

这时,宝山区野生动物保护站也赶到了现场。经鉴定,这种巨蜥是非洲最大的蜥蜴——尼罗河巨蜥,是一种食肉动物,性情粗暴。警方还批评并教育了这位快递兄弟。把这样一只巨蜥带到一个人口稠密的社区是错误的。警方同时提醒市民,如果居民再次遇到这类不明动物,特别是有危险的动物,请及时拨打110与警方联系,警方会联系专业部门进行处理。目前,这只巨蜥已被安全送往西郊动物园,其来源仍在警方调查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快递小哥捡巨蜥 宝山民警紧急处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