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9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我想要一个大书包。”"我想要一套四件套的被褥。"“我想要一件运动服。”.....走进月浦镇党建服务中心,你可以看到一棵充满社区居民各种需求的“愿望树”。在社区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些“微小的愿望”现在已经实现了。

点亮“微心愿” 宝山月浦镇为困难群众实现梦想

今年以来,月浦镇开展了“微梦”活动,帮助81户困难家庭实现了“微梦”。这81个小愿望不仅帮助81个困难家庭解决了实际需要,也点亮了他们的梦想,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到格外温暖。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有赞美诗响起。”走进岳麓的七个村庄,谈论老人的根,我看见老人坐在窗前,晒着太阳,听着歌。虽然他的眼睛看不见,但他的脸上不时露出微笑。

86岁的中共党员谭老伯年轻时就投身于祖国建设,直到退休才回到上海。由于长期患有糖尿病,老人目前双目失明,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妻子何阿姨照顾他的日常生活。在社区里经常可以看到这对老夫妇:带着他们的男人下楼,出去买食物和寻求治疗...多年来,老人院所在的岳浦七村党支部和居委会一直非常关心老人,经常来看望老人。

点亮“微心愿” 宝山月浦镇为困难群众实现梦想

在收集微博的时候,我得知失明多年的谭老伯想用收音机收听越剧和沪剧。不久,一个红色的多功能小播放器被送给了谭老伯的老爸。当他接过新球员时,老人激动地说:“我没想到我的愿望会实现,非常感谢。”居委会干部耐心地向两位老人解释如何切换和选择歌曲。

点亮“微心愿” 宝山月浦镇为困难群众实现梦想

现在何阿姨每天都帮妻子听熟悉的歌剧和革命歌曲,比如《红楼梦》和《阿青嫂》。老两口动情地说:原来这么小的机器容量这么大,已经收集了5000多首美妙的歌曲,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快乐。

“一床温暖的冬被”、“一件宽松的运动服”、“万物百科全书”和“一个能吃热饭的电饭锅”……在岳浦镇党建服务中心的微型愿望登记簿上,详细记录了贫困群众的“微型愿望”。在党员的帮助下,一个愿望实现了。

"谢谢你让你的孩子穿上合适的运动服."看着儿子终于穿上了一件满意的运动服,小李的妈妈感慨地说:“感谢微愿团队的帮助。”

小李是一名职业高中学生,两年前他意外摔跤时身体很好。后来,他被发现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导致了二级残疾。病后,萧只能离开学校呆在家里,去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训练。虽然生病的萧走路不方便,但他一直在努力进行康复训练,以便尽快回到学校。

点亮“微心愿” 宝山月浦镇为困难群众实现梦想

在得知“点燃微心愿”活动后,小李想买一套合适的运动服。在收集了孩子的愿望后,月浦七村居委会很快帮他实现了梦想。当运动服被送到小李手里时,孩子立即穿上了。他高兴地说,运动服很合身,将来可以穿在康复训练中。

点亮“微心愿” 宝山月浦镇为困难群众实现梦想

自"微愿望"运动开展以来,许多党员和爱心人士纷纷进入社区,主动向贫困群众提出"微愿望",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当“微愿”一个接一个地送到贫困家庭时,81户贫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一个接一个地实现了。穷人实现了他们的梦想,积极的能量在社区间传递,党的温暖普照人心。许多社区居民看到他们周围的人实现了他们的愿望。当他们为自己感到高兴时,他们都说:“这种活动真正解决了普通人的困难。”

点亮“微心愿” 宝山月浦镇为困难群众实现梦想

为满足更多贫困群众的需求,月浦镇党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微愿”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安排群众的实际困难,把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初衷变成贫困群众的一滴滴“微愿”,汇成一条河,源源不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点亮“微心愿” 宝山月浦镇为困难群众实现梦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