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新年第一天,繁忙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迎来了一份“大礼”——在宝山海事巡逻艇的保护下,一艘疏浚船来到邮轮码头的上缘,启动了进出港口的“封锁点”疏浚工程,为邮轮航行的安全和准点开辟了一条新的“绿色通道”。

40天后宝山吴淞口进出港“堵点”有望打通

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上缘的航道一直是邮轮靠近靠泊水域的“拦路虎”。水深仅6米左右,靠泊码头靠泊的回旋空空间有限。如果船长开车稍有不慎,游轮很容易搁浅。疏浚后,这里的水深将增加到11米左右,便于大型国际邮轮停靠,提高邮轮的正点率和安全性。据保山海事局游船码头执法人员介绍,游船码头的四艘敏郎悲歌船相互依靠将更加方便。

40天后宝山吴淞口进出港“堵点”有望打通

疏浚作业预计将持续40天。该区域位于崇明与市区之间的高速客船的交汇处,进出宝山港池和吴淞口。有许多类型的船只和大流量。保山海事局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安全措施;对疏浚船只进行现场检查,以确保足够的人员配备和良好的状况;利用电子巡航、巡逻艇等手段,加强巡航和交通指挥,确保疏浚作业的安全和秩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40天后宝山吴淞口进出港“堵点”有望打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