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再过七天,这个城市的中小学生就要开始网上上学了。虽然他们可以早点回到学校模式,但毕竟他们要长时间面对屏幕,有些家长还担心孩子的视力问题。因此,我们采访了常年从事青少年视力保护的医生,看看眼科医生有什么建议。

中小学生迎网课 宝山眼科医生来支招

以下内容来自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副主任胡军

第一个建议:尝试在课堂上使用电视

网上教学有很多方法,眼科医生推荐的方法是在电视屏幕上教学。因为孩子离电视大约三米远,这是一段很长的距离,眼睛上的负担会更轻。最不推荐的方法是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手机的屏幕很小,距离很近,一般在30厘米左右,这会给孩子的视力带来更重的负担,造成严重的视觉疲劳,加深孩子的近视。

中小学生迎网课 宝山眼科医生来支招

[/s2/]第二个建议:让父母-孩子在课堂上小心

第二个建议是,长期使用眼睛会导致儿童结瘤肌肉的调节疲劳。在课堂上,我希望孩子们可以看一看距离,看长一点,这样可以放松眼睛的肌肉,缓解视觉疲劳。你也可以和爸爸妈妈玩一个放松的游戏,比如寻找最远的屋顶。如果不无聊,孩子可以很容易地坚持下去。

中小学生迎网课 宝山眼科医生来支招

第三个建议是平时打乒乓球

第三个建议是,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孩子们可以在早上和下午做眼保健操来放松眼睛周围的肌肉,眼保健操的音乐可以在网上下载,这样孩子们就可以和在教室里一样的感觉,在那里的感觉也很好。

或者玩一些小游戏,乒乓球是一个小球,距离变化很快,所以它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儿童眼睛的弹性,乒乓球,作为我们的国球,对训练场地要求不高,所以可以在家里用餐桌和茶几来实现,这是一种灵活的方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小学生迎网课 宝山眼科医生来支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