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7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宝山区的情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第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和突破,确保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4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王红主持召开了区委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和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部署了相关工作。区领导李萍、丁大恒、周志军、杜俊权、沈为民、苏平、赵毅、高菲、王逸群、陈永贤、许婧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卫生和卫生委员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月浦镇和高静镇等六个单位就防疫控制、投资促进和工业生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宝山区委二季度工作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红指出,第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是实现年度目标的黄金节点。各街道、各部、委、办、局要密切关注区委、区政府的既定部署和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重胜利。我们必须严格防止外来输入和内部反弹,坚决打赢防止疫情输入的战斗。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继续严格实施机场分流、“直通车”换乘运输和属地社区控制的“三闭环”;继续严格执行社区防控、人流控制等常态化措施;要进一步完善防治结合、联合防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监测报告两个网络的作用。同时,要安全有序地组织复课的准备工作。医疗一线、基层村寨、关卡要有序有效的休息队伍,确保战斗力。要做好援鄂医疗队的休整和慰问工作,开展表彰奖励活动,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全区先锋的浓厚氛围。

宝山区委二季度工作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红指出,今年的经济工作,要保持战略力量,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把稳定增长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要主动、努力、逆势而行。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高重点行业知名度;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的动能,化危机为机遇,促进“变”为“增”;要提高政策的准确性,充分发挥政策的牵引和激励作用;要提高消费驱动力,释放被压抑和被冻结的消费,培育新的消费,提升“家庭经济”、“云生活”等消费;要积累新的发展势头,大力引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人脸识别、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新基础设施”领域的好项目。

宝山区委二季度工作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红强调,在提高居民获取、幸福和安全感的前提下,要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区)、全国农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区和全国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协调推进“三区联动”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创造所有提名区域”的考试——结合美丽街区和美丽家园的建设,细化改造方案的实施;继续深入开展“公民修养行动”,构筑文化高地;把握民生现实,让群众有更多的创新意识。积极创建“全国农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区”,结合农村振兴的总体部署,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利用罗京独特的资源禀赋,充分发挥五村联动效应,加快建设13平方公里示范区和18平方公里示范镇;要克服农民集中居住的困难,做好群众工作。为争取“全国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程”,需要统筹顶层设计,推进“一网统一管理”,实现城市运行的超感知、公共资源的有效配置、异常情况的及时预警和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

宝山区委二季度工作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红指出,第一季度已成为“过去时”,第二季度是“进行中”。所有的街道、城镇、公园、部委都应该尽力赶上下滑的进度。有必要在挂图上战斗,弥补因流行病而延误的时间;关注目标节点,完成任务计划,完成月度目标和周计划;有必要对流程进行有效管理和操作,加强监督和检查,密切跟踪和落实职责;提前预测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联系并突破瓶颈。各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到基层单位、田野、车间、工地进行走访调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具体项目的实施。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我们要敢于打破思维、方法和手段上的惯性和路径依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宝山区委二季度工作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陈杰指出,要抓好第二季度的重点工作,坚持用中央和市委的科学判断统一思想,密切关注当前形势,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年启动和推进各项经济社会工作。要狠抓恢复生产和市场后的“优质服务”,加强政策落实和企业走访。要密切关注收入增长的“实际动向”,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土地流转步伐。要密切关注重大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计划”有序推进。要着眼城市治理的“强效益”,继续做好居民区雨污混合改造和劣ⅴ类河流整治工作。切实做好政府服务“一网管理”和城市运营“一网管理”建设。重视安全生产、防洪防台等重点工作。我们要紧紧围绕“保民生”,加快农村振兴,偿还历史债务,关注衍生矛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委二季度工作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3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