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7字,读完约1分钟

为加快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全面落实沿街商铺负责人的法律责任,今年上海将全面实施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定期定点上门分类收集。松南镇早在2018年就定期定点开展沿街商铺生活垃圾收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年,松南镇创新工作模式,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和完善“三步三定”工作方法,收集了镇内12条主干道上1000多家商户的上门垃圾,有效改善了道路环境。

2018年初,松南镇开展了深入调查,听取了沿街商户的反馈意见,制定了通报、收集、说服整改的三步闭环工作方法。通过上门宣传和通知,与责任单位签订承诺书。截至目前,相关工作知晓率达到99%,垃圾分类合格率达到95%。

在收运过程中,松南镇坚持定时、定点、定点安装三大工作规范,每天早上7: 00至10: 00、下午1: 00至5: 00、下午6: 00至凌晨1: 00提供上门主动服务。人性化的措施受到商家的欢迎。

在收集过程中,工作人员穿戴整齐,规范操作,本着“机动、快捷、灵活”的原则,确保“表面干净、现场干净”,垃圾不落地、污物不外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淞南镇坚持门责垃圾清运 道路环境面貌全面提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