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2字,读完约4分钟

一个地方、一个人、一个物体、一份爱和旧的物体继承了一种感觉和信念。近日,宝山区古村镇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推出了“寻找旧物,诉说旧忧”的网络分享会。居民们分享着这座城市的记忆,感受着这个国家的快速发展。

晒晒您家的老物件!宝山这里的居民这样分享“城事记忆”

手工制作的徽章,上面有某人

旁白:杨

我家收藏有300多件“毛主席纪念章”,其中100多件是我自己制作的。1967年,我在“空第二师”维修大队服役。一天,陆军司令季传达了“空师”的指示,要求我们为陆军官兵制作一批“毛主席像章”。然后王队长宣读了与会者名单,我也在其中。第二天,我们去了交通大学的校办工厂。我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拿着注射器,把红色的液体涂在指定的部位。由于紧张,开始时做的一些样品不合格。后来,在许教官的关心和鼓励下,我终于完成了任务。50多年后,每当我看到这些徽章,我都会充满情感,我的心就像一轮红日在冉冉升起!

晒晒您家的老物件!宝山这里的居民这样分享“城事记忆”

描述:杨制作的像章

羊毛毛毯的记忆

旁白:姚珍

我出生于20世纪50年代末,在60年代和70年代学习,70年代中期去了农村。1979年,我姐姐要结婚了。我的母亲是一名教师,她要我花180元买三条高档毛毯,以便将嫁妆平均分配给她的三个女儿。当时,羊毛毛毯的价格是60元的1,这几乎是新学徒收入的3倍。经过这几年的五次改革开放,这条毛毯依然留在我的身边。它承载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充满了父母对孩子的深情,也反映了当年我国的工业发展水平。

晒晒您家的老物件!宝山这里的居民这样分享“城事记忆”

描述:70年代的羊毛毯子

梅花手表

发言者发言者:杨凤兰

今天,与过去相比,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岁月的流逝,陪伴你多年的物品逐渐变成了旧物件,如金星电视、双鹿冰箱、美华手表、蝴蝶缝纫机等。我的旧物件是这只梅花表,它见证了我的一生,跟随了我将近40年。

晒晒您家的老物件!宝山这里的居民这样分享“城事记忆”

描述:跟随杨凤兰的梅花表近40年

停止“三张五卡”时钟

旁白:桂建英

旧物是老一辈的生命标志,也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在我家,有一个老式的“35品牌”钟,这是我父母在1983年给我的结婚嫁妆。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拥有一个“35卡”钟并不容易。每次准时,它都会发出清脆的敲门声,提醒我每一分钟都在流逝。虽然它因为零件老化而停止,但它清脆的铃声仍然留在我的脑海里。

晒晒您家的老物件!宝山这里的居民这样分享“城事记忆”

图片说明:“35”牌台钟

跟你在一起多年的茶壶[/s2/]

旁白:吴佩琪

在我的酒柜中间,有一个小茶壶静静地立着。我喜欢它,因为它伴随着我在武汉数十年的教学生涯,那是我1974年在江西九江买的。那时,从武汉到上海,我们通常走水路。当我们经过九江时,我们不得不停了半个小时。我下了船去看一看。景德镇瓷器在湖滨街出售。一只茶壶只花了4美分,它立刻就进了我的怀里。从那以后,它就放在我的桌子上,每当我在教学的时候,它就给我提供茶,这比花蜜更好。它见证了学生的成长和我的努力。今年5月12日,我乘坐1121次列车穿越九江到武汉。九江南站灯火通明,太美了!祖国强大,人民富裕,现在有很多种类的茶具,但是这个茶壶仍然是我最喜欢的东西。

晒晒您家的老物件!宝山这里的居民这样分享“城事记忆”

描述:吴佩琪和她多年的茶壶

食物券的故事

旁白:赵家忠

在六七十年代,粮票由国家控制,国家粮票的控制更加严格。只有当这个单位去粮食局出差时,它才能被改为国家粮票。我收集了1980年辽宁省的粮票,1966年的国家粮票,1978年黑龙江省的粮票和1988年北京的粮票。这些粮票虽然现在不显眼,却是时代发展进步的见证,值得我们去回忆和珍惜。

晒晒您家的老物件!宝山这里的居民这样分享“城事记忆”

描述:食品券

旧物品被赋予了父母的感情,它们是岁月风雨的见证。让我们走在时间里,珍惜这段记忆和情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晒晒您家的老物件!宝山这里的居民这样分享“城事记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