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6字,读完约2分钟

在错误的高峰停车位上有一个智能地锁/晨报记者祁刚

昨天,记者从杨浦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了解到,该区正在昆明路文同大厦商业楼试行“精细化”移峰,在移峰停车位上加装智能锁,以便更好地共享和转移移峰停车位。

智能地锁用于非高峰停车位

辽阳住宅区是离文同大厦最近的住宅区。这个旧住宅区的停车位相当紧张。据统计,有近60个停车位。记者日前来到辽阳住宅区。7点左右,小区的停车位已经满了,甚至小区的主干道上都挤满了私家车。狭窄的空房间测试了停车技能。在文同大厦,一座被墙隔开的商业建筑,白领工人白天工作后,空的许多停车位都空了。

杨浦试点智能地锁 停车位"精细错峰"提高周转率

住在辽阳小区的杨先生说,由于小区旁边的大厦开错了高峰停车位,如果他不能在7: 00前的最佳停车时间准时回到小区,他会提前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预约错高峰停车位。

杨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任命过程。关注微信公众账号上的“停止e-stop”后,即可进入临时停车界面。选择“文同大厦”后,您可以看到地图界面显示三种状态:“可预订”、“不可预订”和“禁止停车”,并有不同的绿色、黄色和红色指针。在试点期间,文同大厦只向公众开放了5个非高峰停车位,预订时间可以从工作日晚上19: 00到第二天早上8:00。非高峰停车位的预订是按次收费的,每次收费20元。点击预订,预付费完成后,用户可以知道系统分配的停车位号。

杨浦试点智能地锁 停车位"精细错峰"提高周转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同大厦提供的非高峰停车位均为地面停车位,五个开放的非高峰停车位地面安装了黄色智能地锁。在开车到停车位之前,点击手机操作界面上的解锁,智能锁会自动下降,然后可以倒放入库。当车辆离开时,智能锁会自动感应,然后自动抬起。

杨浦试点智能地锁 停车位"精细错峰"提高周转率

“精细峰值移动”提高了周转率

杨浦区市政水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旭东认为,通过使用移动终端可控制的智能地锁,对错误的高峰停车位进行单次预约,实际上,通过将时间与空重新配对,提高了单个停车位的使用频率和周转率,比一般的月移峰方法更加准确。他说:“如果用户整夜不停,剩余的时间可以留给其他用户,这才是真正实现最大程度的‘共享’。”

杨浦试点智能地锁 停车位"精细错峰"提高周转率

杨浦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试点情况,并计划在条件成熟时将这种“精细移峰”方法推广到杨浦其他地区。例如,新华医院周围的停车资源缺口很大,停车困难受到了批评。下一步有望在新华医院周边地区展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试点智能地锁 停车位"精细错峰"提高周转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