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2017年海外华人创新发展论坛在杨浦区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福喜、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党组书记、主席、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杨、葛君波等出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主席戴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

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在杨浦区举行

本次海外华人创新论坛由上海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海外华人创新发展联盟赞助,杨浦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杨浦区创新办公室承办。海外华人创新与发展联盟的31名成员参加了论坛,专家、学者、海外华人高级人才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大众创业与创新”自由发言。

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在杨浦区举行

赵福喜说,要充分发挥对内对外引进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海内外中国人,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本市各级侨联组织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宗旨,坚持境内外工作并重,新老侨联并重,深化海外工作和新侨联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归侨侨眷和广大侨胞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归国华侨联合会进一步提高整合资源的能力,创造更多的合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外华人社区的力量;进一步激发新海外华人的创新创业热情,加强与海外华人的交流与联系,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建立强有力的支持体系,帮助新海外华人融入上海、扎根上海。

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在杨浦区举行

沈敏指出,要充分发挥“园区+联盟+基地+站”四大平台在上海新侨务工作中的作用,坚持“积极热情、服务大局、优势互补、互利互动、全面发展”的原则,积极参与海外侨务创新发展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合作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支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开展合作,为海外侨胞朋友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机会

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在杨浦区举行

戴勋表示,今年上海“华侨梦园”落户洋浦,意味着洋浦迎来了服务海外华人创新创业的新的历史机遇。杨浦将继续培育创新土壤,汇聚创新元素,营造创新氛围,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在这里实现归侨的梦想。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海外华人社区的独特优势,为海外华人企业和海外华商提供展示和连接创新项目的平台。在众多参与推广的海外华人企业中,有技术创新含量高的高科技企业,也有现代服务业、生态农业、生物医药等企业。杨浦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科技园区宣传推广创新创业支持政策、引进高层次人才新政策和招商引资优惠措施。与会者还参观了长阳创谷、杨浦滨江公共岸线和中国(上海)企业家公共培训基地,实地体验了杨浦的创新创业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在杨浦区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