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7字,读完约1分钟

"注意,巡逻艇,联合行动开始!"在保山海事局指挥中心的指挥下,高频声音划破了保山海域寂静的夜空,一场联合行动开始了!

5月20日深夜,保山海事局会同太仓海事局、崇明海事局、上海市公安局边防和港航公安局等有关单位,开展了内河运输专项整治活动。

内河船舶的船体结构和材料不符合海上安全航行的条件,所需船员资格与海船不同。驾驶内河船只进行海上运输是极其危险的。内河船舶非法海上运输导致事故频发,已成为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加强内河船舶海上运输监管势在必行。

宝山海事局开展内河船涉海运输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经过初步统计分析,保山海事局逐步摸清了内河船队的航行规律和规模,为参与海上运输的内河船舶实现精确打击提供了参考。在联合行动开始前,各有关单位要精心安排,制定计划,实施定点拦截,同时在参与海上运输的内河船舶通过的水域进行交通分流,防止内河船舶四处逃窜造成的危险事故。行动开始后,联合行动小组按照行动计划拦截并打击了通过长江口新桥航道的内河船舶,成功拦截了9艘内河船舶并派出28名执法人员,其中保山海事局成功拦截了4艘内河船舶,并联合扣留无证驾驶1次,派出18名执法人员和6艘船舶。

宝山海事局开展内河船涉海运输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保山海事局将进一步加强内河船舶涉海运输监管,做好上海海事局“五大行动”开局,确保水上航行形势持续稳定,构建保山、崇明、太仓区域联动合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现场执法和应急响应合作,深化长江三角洲海上一体化合作机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海事局开展内河船涉海运输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