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上海即将进入台风季节,恶劣的天气条件随时可能发生。6月9日下午,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在白沙公园绿化行业开展了高效、快速、有序的防台、防洪、消防应急演练。

警报响起时,救援队迅速集合,指挥官们安排了救援任务。随后,救援队立即对倒下的树木进行了现场处理,救援人员对倒下的树枝进行了切割和清理,并将修剪后的树枝和树叶从修复现场运走。所有的反应程序都是紧密相连的,所有的救援队都反应迅速,行动迅速,服从指挥。

面对汛期 宝山各单位已经准备好了

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的领导告诉记者:“这次演练可以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刻的安全,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据了解,防台、防汛、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共分五个主题,即应急集合、爬树、修剪行道树示范演练、清除倒树障碍演练、修剪大树树枝演练、消防演练,共22个团队,150多人参加。

这次防台防汛灭火应急救援演练完善了救援机制的运行规则,为防台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

6月12日上午,区建设项目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在区精神卫生中心搬迁工程现场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中,当地将出现一场强热带风暴,宝山区启动建设项目防洪防台应急预案,区建设项目安全质量监督站检查组赶赴施工现场检查防洪防台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各施工单位完成了施工现场人员疏散、脚手架斜撑加固、基坑排水、人员应急处理等具体应急措施。参加演习的人员按照命令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所有任务。

面对汛期 宝山各单位已经准备好了

据了解,宝山区目前正处于城市建设的关键阶段,建设任务十分繁重。截至今年5月31日,在建工程339个,建筑面积1152.9536万平方米,建筑工人2万多人。防汛防台和日常监管工作非常重要。各区建设项目安全质量监督站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最大限度减少台风、暴雨等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宝山区汛期在建工程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面对汛期 宝山各单位已经准备好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