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1字,读完约1分钟

2020年7月15日,宝山区社区公益“塑造活力社区”在永清二村居委会启动。在冯老师(吴淞面人的非遗传继承者)的领导下,该社区的30名儿童创建了一个专门的防疫和控制宣传板。

请跟随边肖到“塑造活力社区”的课堂现场去寻找答案!

冯老师首先在现场教孩子们一些基本的面团造型技巧。由于这项工作是由30个孩子完成的,所以比一个人揉捏要困难得多,所以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动动脑子,一起构思,明确分工。

工作方案确定了,孩子们开始创作了!在冯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有了自己的分工。有些捏太阳,有些捏鸟,有些揉单词。30分钟前,孩子们第一次接触面塑。然而,当他们开始制作它们时,他们似乎根本不是新手。孩子们完全理解冯老师教的揉泥技巧。看,每一件栩栩如生的作品都是由一只灵巧的小手塑造而成,生动地出现在展板上,每个人都成了小设计师!

当“吴淞面塑”遇上社区小朋友 擦出怎样的火花?

一些孩子加入了他们的祖父母,成为有创造力的客人。

时间过得很快,该上课了,但是孩子们不愿意离开,所以他们必须完成工作。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疫情防控宣传板终于建成了。

许多看到成品的父母反复称赞“孩子真有创造力!”孩子们也收获颇丰。他们骄傲地在父母面前指着自己的揉捏部位,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他们学到的捏泥技巧。

据悉,永清二村居委会的宣传栏里已经展示了30名社区儿童创建的疫情防控宣传栏。路过的居民不应该忘记停下来欣赏孩子们的作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当“吴淞面塑”遇上社区小朋友 擦出怎样的火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