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7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普陀区党委、政府向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禄劝县和寻甸县两县派出医疗专家的要求,11月26日,由中心医院副院长孙率领的普陀区医疗队赴云南省昆明市两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对口支援。

云南省普陀医疗队首先抵达禄劝县,并与禄劝县卫生局负责人进行了讨论。禄劝县领导介绍了全县卫生发展和扶贫工作,云南省医疗队介绍了普陀卫生发展现状。经过讨论,双方达成共识,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接触和交流,促进援助和合作建设。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做了题为《2018年心力衰竭诊疗指南》的专题讲座,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近20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讲座。

普陀区援滇医疗队对口帮扶云南省昆明市

随后,普陀医疗队赴云南寻甸县与当地卫生局局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队员进行座谈,观看寻甸县反贫困宣传电影,了解寻甸县的医疗卫生状况和反贫困成果。云南省医疗队介绍了普陀区医疗卫生的基本情况,并联系了寻甸县的各医疗机构。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和区妇幼保健医院副院长分别就心力衰竭和早产的诊断和治疗进展作了学术报告。当地医务人员表示,他们从听取报告中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专业讲座。

普陀区援滇医疗队对口帮扶云南省昆明市

普陀医疗队也来到东川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做了专题讲座,受到当地医务人员的好评。在东川区卫生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援建云南的医疗队到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调查,并与当地卫生局进行了沟通。双方讨论了援助方案和其他内容。

普陀区援滇医疗队对口帮扶云南省昆明市

这一次,云南省医疗队在禄劝、寻甸、东川进行了座谈、调研和专题讲座,就卫生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拉开了今年普陀区医疗对口支援工作的序幕。今后,区卫生系统将继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为昆明市卫生扶贫工作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援滇医疗队对口帮扶云南省昆明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