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0字,读完约2分钟

受油烟干扰的无牌餐饮集中区在3个月内成功改变了业务形式。原本卖馄饨、炒饭和小龙虾的小吃店被关闭并转手,变成了美甲店、洗衣店和服装店...近日,居住在杨浦区延吉西路的居民欣喜地发现,长期困扰他们的无照小吃店“不见了”。记者获悉,该区首批15家无牌餐饮网点已于10月底整改完毕。在杨浦区,自食品安全监管在6月份加强以来,已有904个无牌食品经营户被减少。

疏堵结合 杨浦引导商户改变经营业态

逐一补救,避免商家走运

周一,记者在延吉西路看到,小吃店的招牌已被拆除,卷帘门已被拆除,一些正在装修,厨房已被拆除,并增加了货架。看到市场监管人员的回访,业户们也带着他们问:“在哪里可以租到许可证?”附近的居民钱阿姨说:“这里以前到处都是小吃店,烟也很难闻。整改后,环境明显改善,食品安全得到保障。”

疏堵结合 杨浦引导商户改变经营业态

据孔江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延吉西路的小吃店一个接一个被打开,楼上丈夫房间的居民忍受不了油烟和噪音的侵扰,多次投诉。今年8月份以来,崆峒河市场监管所与街道联手,对这条道路展开了大规模的整治行动。

疏堵结合 杨浦引导商户改变经营业态

针对整治“阻力大”的困难,工作人员采取“逐一整治”的方法,形成高压氛围,避免“被企业主抓住”。针对“愈演愈烈”的特点,市场监管机构从源头入手,千方百计寻找大地主,宣传食品安全法规,并敦促大地主将其租给零售、百货和农产品经营者。

疏堵结合 杨浦引导商户改变经营业态

同时,每两周回访一次。如果发现无牌餐饮被重新开放,电器将被立即再次没收,或谁不改变他们的教育将受到惩罚。很快,15家无牌餐馆“投降”。"无照餐饮越来越少,普通人对食品卫生的担忧也越来越少."市场监管办公室负责人说。

疏堵结合 杨浦引导商户改变经营业态

解除阻挡并引导商家改变他们的格式

延吉西路不是一个恰当的例子。事实上,今年6月以来,杨浦区市场监督局以创建上海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查处了125起食品违法案件。截至十月底,无牌食物的经营存量减少30%的目标已经完成。该地区袁泉路、靖宇南路、富顺路的无照经营已基本消除。

疏堵结合 杨浦引导商户改变经营业态

区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区无牌餐饮被彻底查处,特别是住宅区和以往监管的死角。在整改中,针对“换老板再开”的现象,要强调“疏通与疏通相结合”,引导商家改变经营形式,引导无照商贩进入分流点,并取得监管登记卡。“很多无证餐饮工作都是经过改造的,如何坚持下去已经成为一个新的话题。我希望在未来,这904户将不会得到纠正,但实际的家庭数量。”负责人说。(记者金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疏堵结合 杨浦引导商户改变经营业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