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3字,读完约2分钟

本期主题:a股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的历史与前景

a股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初始纳入计划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在今年6月1日正式将a股纳入msci,纳入系数为2.5%,第二步是在今年9月3日将纳入系数提高到5%。(建议阅读推广该卡的策略。王: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的a股上市将分两步走)

广发策略戴康:境外资金流入规模、节奏及对A股的影响财经

●技术问题之一:5%的包含系数是什么意思

5%的包含系数是市场价值折扣系数。它影响体重,但不是体重。例如,如果新目标股票的市场价值为100亿元,而原始成份股的市场价值为400亿元,则目标股票的权重应为20%(100/(100+400)=20%),但如果包含5%,则新目标股票的市场价值只能计算为5亿元,权重将降至1.2% (100 * 5%/(100)

广发策略戴康:境外资金流入规模、节奏及对A股的影响财经

●技术问题解决(2):如何阐明msci指标体系?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a股国际指数不包括非a股股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a股国际指数不包括不合格股票,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a股国际指数,其成份股是本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包括的a股目标。(msci指标体系相对较大,我国相关指标容易混淆。详细说明见正文)

广发策略戴康:境外资金流入规模、节奏及对A股的影响财经

●海外经验——台湾和韩国在msci的经验

经过6-9年的发展,台湾和韩国股市已经完全融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加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后,从长期来看,海外资金将继续流入股市,海外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比例将明显上升,而个人投资者的比例将明显下降。Msci不是影响换手率的关键因素,加入msci后两国股市换手率的变化没有明显的规律。

广发策略戴康:境外资金流入规模、节奏及对A股的影响财经

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广发策略戴康:境外资金流入规模、节奏及对A股的影响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