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9字,读完约4分钟

哪些股票在2014年和2015年涨幅最大?当然,还有互联网!该行业中,上涨了3倍和5倍的股票随处可见。哪些股票在2016年和2017年涨幅最大?供应方面的改革股涨幅最好,如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和化工行业。这些股票市场上的大象跑得比像兴奋剂一样的猎豹还快。笔者注意到,在过去的五年中,a股最繁荣的板块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当年的“两会”上,它们都超出了预期。2018年哪些股票涨幅最大?作者认为,供给方改革、创新和房地产有望当选。

上海热线财经——三大投资主题今年有望爆发

供应方改革:预计今年的表现将继续改善

供应方改革名列第一,因为它在2017年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三部分中名列第一。按照中国传统观念,第一个要么是最有价值的,要么是最有价值的,它是核心中的核心,无论如何也不能忽视。2018年,中国将继续推进供方改革,包括将钢铁产能削减约3000万吨,将煤炭产能削减约1.5亿吨,这表明传统产业的先进产能将进一步释放,这将确保传统产业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高。股票市场不是经济的晴雨表吗?当业绩好的时候,股价怎么能不涨呢?

上海热线财经——三大投资主题今年有望爆发

读者可能会问,大多数与供应方改革相关的股票价格都上涨了一倍多,它们还能继续上涨吗?事实上,决定一只股票未来能否上涨的不是它过去上涨了多少,而是它未来的表现能否继续改善。如果这一刻是它表现的最美好的时刻,对不起,我会被愚弄当我购买它;如果这一刻不是它表现的最高点,那么它的股价就不会是最高点。

上海热线财经——三大投资主题今年有望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供应方改革中的大部分股票,如钢铁和煤炭,在2018年已经回调了约20%。作者认为,这种回撤只是提供了一个安全边际。当这些企业交出一份漂亮的季度报告时,他们担心自己的股价不会上涨?

创新:专注于人工智能+高端制造

2017年,在《政府工作报告》第三部分的排名中,前两位是供给方和改革方。2018年,前两位成为供应方和创新方。显然,“创新”被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最近股票市场上最家喻户晓的词是什么?这是一只独角兽!为了使“独角兽”在a股市场成功上市,中国证监会将在生物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高端制造业等领域为独角兽公司开辟快速通道。如果这四类企业符合相关规定,可以不排队立即上报,并可以放宽利润要求。

上海热线财经——三大投资主题今年有望爆发

独角兽后面是什么?这不是“创新”吗?笔者认为,2018年与“创新”相关的板块和个股值得关注,尤其是人工智能和高端制造业。截至2018年2月底,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至少15个地方各级政府已经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文件,这意味着该产业将迎来大发展的一年。“两会”后,相信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这将给投资者带来改善关联公司业绩的预期,进而导致股价进一步上涨。就投资机会而言,高端制造业包罗万象。相对而言,作者更看好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和5g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

上海热线财经——三大投资主题今年有望爆发

房地产:行业股有望走得很远吗

一个经常得59分的孩子,如果他曾经得了60分,也是出乎意料的,他应该奖励果冻豆。就备受争议的房地产行业而言,“两会”并未正式出台“房产税”,这可以被视为房地产行业的“最大收益/0/0/0”。

自2016年以来,“房产税”每年都在“两会”上被提及。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稳步推进房地产税收立法”的表述来看,结合重大税种往往要“起草、提请常委会审议、提请全国人大审议”的过程,距离《房地产税收法》最终出台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上海热线财经——三大投资主题今年有望爆发

早在1月初,由于房地产行业估值偏低,就赢得了公募和私募基金的集中开放,从而引发了市场翻番的浪潮。领先的泰和集团上涨了173%,万科A、保利地产、新城控股和阳光城也上涨了50%以上。后来,由于担心“房产税可能出台”,这些股票基本上回落到1月初的起点。然而,现在房产税还没有正式出台,这些被“抄袭文本”吓到的顽童有理由再次高兴地站起来。在我看来,地产股有望成为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股票。

上海热线财经——三大投资主题今年有望爆发

(这只股票只是一个例子,不是买入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热线财经——三大投资主题今年有望爆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