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交通文明是每个人的责任!市整治办会同区政府,清理出第一批规范街镇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的示范路段和区域,涉及全市16个区的218条街道(镇、乡、工业区)和448个路段和区域,其中杨浦有24个示范路段和区域。让边肖告诉侬哪些路段将很快升级。

杨浦这24处路段即将升级

创建的标准是什么?

建立示范路段和区域以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的上海标准

上述路段和区域由各区街道(镇、乡、工业区)承包,并抓好样板创建和达标工作;

1.行人和非机动车:

1.行人不要过马路或爬过栅栏

2.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

3.无牌照电动汽车不在道路上行驶

4.非机动车不会随意停车

5.非机动车不倒车

6.非机动车不进入机动车道

二、机动车辆:

7.不要随意停车

8.不要乱占道路

9.不要换车道

10.不要乱吹口哨

11.不要倒车

12.人行横道线前对行人要有礼貌

13.车道合并应该交替进行

14.转弯车辆应让直行车辆通过

三、道路设施:

14.道路平坦,没有坑洼

15.无缺陷(闭塞)的清晰标志

16.标记线完整,没有稀释(污点)

按照“一路一策”的工作要求,市整治办将以街道(镇、乡、工业区)为主要责任主体,指导街道(镇、乡、工业区)详细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有效整合管理资源,促进责任落实。

同时,我们热烈欢迎公众的积极参与,监督示范路段和区域的建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更多路段和区域推出标准的建立,有效缓解道路拥堵节点,减少交通事故,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和尊重法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每一个在上海生活和工作的公民的交通文明和法治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24处路段即将升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1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