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7字,读完约3分钟

几天前,在杨浦区新江湾市郑方路清流环路三号路口,下着毛毛雨。随着一声“启动”,叉车的巨大机械臂慢慢抬起,挖出一大铲泥土,并将其倾倒在侧泥车上。新江湾市的一条新景观河——威三河正式开工建设。

新建的“威三河”长400多米,宽54米,将与水质改善的小吉浦河(小吉浦在图的上方)相连。

(照片下方的蒲浩二)。

住在河对岸的沙其昌(音译)在雨中站着,看着正在挖掘的河流,开心地说:“我还记得,当我搬到新江湾市的时候,我很期待规划好的房子前面的那条河。两年后,我的家终于变成了河景房。”

沙其昌,一个做早操的市民,路过这里,当他得知一条景观河流将会加到他家门口时,他赞不绝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近年来,杨浦区的干部群众正致力于建设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的发展观,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盛会。

自去年11月杨浦市开展整治河道的攻坚战以来,让人民回归“河平、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环境,是杨浦市各级治河干部心中的坚定目标。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确保到今年年底,全市中小河流黑臭基本消除,水域面积不减反增,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目前,杨浦区已完成消除中小河流黑臭的任务,现有河流水环境得到改善。下一步,将挖掘新的河流,以促进水域面积的增加。

腾地挖河 杨浦明年增加1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

在市中心挖掘一条长度为434米、水域面积为2万平方米的新河流是一项挑战。

两年前,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为河道挖掘做准备。一周前,相关工作人员开始在434米的河岸上进行标记和监测,以确保威山河开挖工程的质量、进度和安全。

戴着红色头盔的是何江建筑集团的工人沈骏,他负责挖掘工作,穿梭于工程车辆之间,在雨中指挥作业。“施工开始后,我们会先将河水进行堆放和排水,然后进入最困难的开挖阶段。为了将河道深度严格控制在4米以内,我们将在开挖后期派人到河底进行人工开挖。”

腾地挖河 杨浦明年增加1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

新江湾市土壤和地下水含量高,多雨的天气给挖掘工作增加了很多困难,但基层干部和工人在现场的积极性却丝毫不减。“到明年新年,当河道挖掘完成时,你会看到一个不同的景象。”铲车大力挖掘,明年将迎来一个春天的水,两边绿油油的,鲜花和树木。

腾地挖河 杨浦明年增加1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

位于郑方路清流环三路的新江湾城市水系“纬三河”新河道建设计划于明年3月完成。

在中心城市上海,新开发的河流资源并不多。杨浦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仁表示,解放土地资源,为人民创造一个清洁、绿色的环境,所带来的环境效益是巨大的。

“在新江湾市,松湖路以东的河道已基本按计划建成,但西部水系仍有几个断点,无法完全连通。”根据刘仁的说法,威山河在西部连接小吉浦河,在东部与第二河和第三河相连。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新绛湾水系的水流动性。

与主要承担排水功能的外河不同,建成后的外三河是一条景观河,其水位将控制在2.7米的“最美状态”。河的两岸将修建一条亲水的慢行健身步道,步道两侧将种植绿化。高处的樟树、中部的红叶石楠和下部的草坪将形成高、中、低三个层次的生态绿色廊道。

腾地挖河 杨浦明年增加1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

在后续工作中,洋浦将继续修建新的河流,如渭二河、精益河和绿河。预计到2018年底,上海中心城区的水域面积将增加11万平方米,建成新的江湾水系和湖泊水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腾地挖河 杨浦明年增加1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