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在上海城市科学实验室前,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娄勇奇正在介绍如何将垃圾回收站改造成一个凉爽的实验室

12月23日,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安静的彰武路变得热闹起来。两个舞蹈演员突然出现在电话亭前,给路人带来了即兴的舞蹈。通过与电话亭互动,人们想到了城市空.

同一天,在第三季度,四平空的创作操作在上海科学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城市实验室)开始。四平空居室创作活动是由四平路街道和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联合创作的一项创意活动,旨在提高市民对公共空居室的参与度。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一直持续到第三季。

废品回收站"变身"实验室 四平空间创生行动启动

在过去的三年里,设计与创意学院的师生和国内外的设计师们对社区中的计价器盒、电话亭、绿地、街道、墙壁等场所进行了80多次微装修,使这个单调的老工人村“出其不意”,处处散发着艺术气息。

特别是在一些群众投诉集中、环境脏乱的地区,四平路街道将整治与商业调整相结合,赋予旧区创新和创造功能,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上海城市科学实验室(mit城市实验室)位于阜新路260号,由同济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建立。它的前身是一个已经存在了十多年的废物回收站。目前,这里正在举办各种设计成果展览。内容丰富的展板、舒适的沙发椅和摆满乐高积木的沙盘,不仅是大学科研和改造的平台,也是周边居民参观和放松的空公共空间。“过去,这条路非常混乱,垃圾占据了道路,交通经常被堵塞。”居民范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社区现在变了很多。空有更多的公共房间供居民放松,尤其是老年人在这些地方不会感到孤独。看着这些新思想和新时尚,我觉得我们的老年人越来越年轻了。”

废品回收站"变身"实验室 四平空间创生行动启动

空的创造性行动可以做得更多。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娄勇奇表示:“许多老社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问题会带来机遇。哪里有问题,哪里就需要设计。接下来,我们将让创意深入社区和走廊,对社区环境进行整体改造,让居民不仅能感受到“面子工程”,还能感受到“由内而外”的改善,将创意带给人们。提高生活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废品回收站"变身"实验室 四平空间创生行动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