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6字,读完约3分钟

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所副所长姜南首次在四平路街道参加了小组学习。“今天的学习形式很新颖,学习后我感触很深。高校的优势与社区结合可以创造不同的火花。”她表示,今后,国际知识产权协会将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在知识产权领域积极与社区和辖区内的企业联系,为社会输送更多的知识产权人才。"

同济大学、四平路街道共同举行联组学习会

日前,同济大学与四平路街道联合召开学习联席会议,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小组成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小强作“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咨询报告。同济大学文科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国际知识产权协会全体党员、街道中心集团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同济大学、四平路街道共同举行联组学习会

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小组学习。“这所学校和街道一起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这也是同济大学学习的好机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同济大学掀起了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高潮。同济希望建立一所世界级的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首先要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共同学习,更好地实现同济的发展目标。”江波说:“街道工作是围绕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开展的,服务社区需求也是高校的责任。”

同济大学、四平路街道共同举行联组学习会

“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杨浦求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国光谈了学习体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当前的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紧密结合群众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加强街道与学校的联系。在上述速度下,努力工作,勇敢,负责,并取得良好的突破。”

同济大学、四平路街道共同举行联组学习会

除了听取咨询报告和交流学习经验外,街道学校的党员还参观了抚顺路363弄的睦邻家园建设成果。近年来,四平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先导、居民参与、街校联动、邻里温暖”的睦邻家园自治理念,积极探索“拥有家园、拥有主人、拥有金钱、拥有贡献”的新型自治模式,初步形成了基本的“睦邻建设小组”、活跃的“睦邻广场”、平台式的“睦邻会议厅”

同济大学、四平路街道共同举行联组学习会

据悉,自2007年以来,同济大学与四平路街道围绕“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理念,签署了三轮共建协议,共共建项目120多个。双方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导向,以项目共建为切入点,通过“双向服务”的项目运作,积极推进和引导党建引领的社区自治和共治。“我们的药草园”、“在363弄建邻里家园”、“社区微更新”、“创生空房”等街校合作项目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通过区域党建要素的有机配置,党建工作不仅实现了从“虚拟”到“真实”的转变,而且释放了区域内的社会活力,为区域联动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同济大学、四平路街道共同举行联组学习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