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1字,读完约2分钟

平凉路(大连路-怀德路)积水整治工程顺利完成。高靓

4月2日,平凉路(大连路-怀德路)积水整治工程顺利完成,该路段道路修复及人行道、车行道改造工程将于晚些时候开工。本项目共新建管道955米,该路段排水管道的排水能力将提高6倍左右,将有效解决暴雨期间排水管道不达标造成的积水问题。

2018年度杨浦首条积水点工程主管贯通

据了解,平凉路(大连路-怀德路)地下排水设施建设时间较长,很难应对暴雨时排水量的快速增加,导致道路积水,周边居民出行困难。为了彻底解决居民出行问题,在沿线居民的理解和市交警总队、区交警支队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平凉路(大连路-怀德路)道路积水整治工程于3月8日晚正式顺利开工。

2018年度杨浦首条积水点工程主管贯通

为了加快施工速度,减少对周边交通和居民的影响,施工单位在保证交通畅通的前提下,将施工单位划分为大连路交叉口、福禄街交叉口和汾州路交叉口六个施工路段,每天24小时工作。在每个交叉口,应根据规范要求仔细设置钢板和减速带,采取降噪措施,钢板下放置草包等柔性材料。在施工期间,为了加强工程的安全和质量控制,推进工程的进度,监理将全程袖手旁观,参与单位将通过建立微信群、每周两次会议等措施建立有效的协调机制,及时沟通解决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使工程施工的安全和质量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后得到控制。

2018年度杨浦首条积水点工程主管贯通

施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困难:该段地下管线复杂,沿线有6至7条公交线路,其中多为有轨电车,无法分流,交通压力大。此外,路边的树木不能被破坏,施工作业区域狭窄,使得工程施工非常困难。在许昌路、平凉路附近,排水管道需要穿越直径为2 m的自来水管道,因此施工单位及时联系设计单位确定管道保护方案,委托第三方沉降监测单位对沉降进行实时监测,并按照专项方案的内容对关键部位进行严格支撑,确保管道安全;针对狭窄施工面的特殊情况,在挖掘机作业前后安排专门的交通指挥人员,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2018年度杨浦首条积水点工程主管贯通

据该区市水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凉路(大连路-怀德路)道路改水工程是市政府2018年的一个实际工程,也是该区已完成的“双十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平凉路地区的排水系统,提高了丹东市排水系统的整体排水能力。本次使用的排水管采用离心铸造玻璃钢夹砂管,具有强度高、稳定性强、不易变形、使用寿命长的优点。■杨小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年度杨浦首条积水点工程主管贯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900.html